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企业家的“布道式”公益

2013年11月12日 16:14
来源:南都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这群国际友人由马来西亚元生基金会林春发先生和马来西亚拿督陈志勇先生发起组织,专程从海外远道而来,会同完美公司爱心捐赠队伍一道,进行“母亲水窖”项目回访并捐赠新的水窖工程。 

2013年8月19日至21日,五辆中巴车驰行在甘肃中南部路况甚差的县村道上,车里坐着一群特殊的客人——其中40多位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台湾地区,还有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南洋日报》和国内众多媒体的记者同行。他们并不是普通的观光客,去的也不是什么名胜古迹著名景点,而是兰州市永登县长涝池村、定西市通渭县孟川村和地震灾区岷县清水乡大路村这些听起来就很陌生的乡间村镇。中巴车上的红色条幅透露了此行众人的身份和目的: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完美中国,中国完美。

这群国际友人是由马来西亚元生基金会林春发先生和马来西亚拿督陈志勇先生发起组织的,专程从海外远道而来甘肃,会同完美公司爱心捐赠队伍一道,在完美总裁胡瑞连的带领下,进行“母亲水窖”项目回访并捐赠新的水窖工程。

在三天马不停蹄的行程中,回访团成员走访了三处捐赠点,完美公司、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从完美关爱基金中划拨216.38万元的公益捐款。在永登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胡瑞连带领团员们去寻找刻有捐赠者名字的水窖,让团员们亲身感受自己的爱心给村民们带来的生活剧变和提升;在受过震灾的岷县,回访团成员走进受灾户家里送上生活必需品;在焕然一新,生活越来越好的孟川村,胡瑞连更是向团员们激情地讲述自己与母亲水窖的渊源、母亲水窖的作用……村民们的现身说法极大地证明和鼓舞了团员们继续参与“母亲水窖”爱心项目的信心和热情。40余名国际友人不仅认捐了60口水窖,还募集到10余万元人民币的善款,用以认捐“母亲邮包”,为甘肃灾区同胞尽绵薄之力。

胡瑞连,马来西亚华人,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但他个人另外一个身份是中国妇发展基会“母亲水窖公益大使”。既因为完美公司是“母亲水窖”第一个捐赠者,也因为完美公司领导、员工、经销商以及供应商的坚持和大力推广,为“母亲水窖”成为了知名的公益品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从小受马来西亚公益文化的影响,包括胡瑞连在内的完美公司高层在做公益慈善的同时,更多了一份“布道式”的责任感,尤其是“母亲水窖”,从接触的那一天开始,胡瑞连便成了项目的义务宣传员。在他眼中,自己作为“母亲水窖”公益大使,就是“母亲水窖”项目的布道者,有向公众、向社会宣传这个项目的义务。出于这种“布道式”的公益理念,胡瑞连无论是在平时亲朋好友聚会还是企业家聚会时,都不忘向他们推荐“母亲水窖”项目,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西北部缺水村落,让“有水洗澡”不再成为村民一件奢望的事。

九方马管理顾问机构董事长王万军多次随胡瑞连回访“母亲水窖”,在此行的一次记者座谈会上,王万军感叹道:“胡总谈母亲水窖我已经听了6年,6年讲同一个故事不难,难的是每一次讲得比上一次更有激情。”这,就是胡瑞连的“布道公益”。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公益 企业 布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