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邵东五姐弟遭“死亡魔咒” 无病无灾一睡不醒

2013年09月19日 07: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潘高秀向记者展示四姐弟离世前的照片。中排从左至右分别是老三赵国林、老二赵蒲兰、老大赵蒲林,前排中间是老五赵应端。文、图:记者 陈炜

9月12日上午,在邵东县黑田铺乡,曾小阳对记者说:“体检报告出来后,我每天都忙到很晚才睡,倒不是因为工作忙,而是……怕睡下后就再也醒不来……”

1、2004年7月,三姐常德打工12天后,一睡不醒

9月12日上午,在邵东县黑田铺乡,记者见到了这名“反常”的女子。曾小阳说:“体检报告出来后,我每天都忙到很晚才睡,倒不是因为工作忙,而是怕睡下后就再也醒不来。”

让曾小阳对睡觉忐忑不安的缘由,还得从她三姐赵国林和邻村男友张爱国(化名)相亲订婚开始说起。曾小阳共有五姐弟,她因从小过继给了别人家,因此改姓曾。

赵国林母亲潘高秀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2004年6月的一天,21岁的赵国林经媒人介绍与邻村的张爱国初次见面。两人见面后,两家人当天也有过接触。

“男方家里条件还可以,而且他们对我女儿也很满意,当天就给了5000元彩礼钱。”潘高秀说,她见张爱国性格憨厚,人也老实,且女儿对他中意,也就没多想,当即同意了这门婚事。

之后四天里,随着赵国林和张爱国的频繁交流,两人的感情也在日益加深。可就在潘高秀准备和女儿商量结婚事宜时,赵国林却突然提出“和男友一起去常德打工”。女儿的想法,潘高秀起初并不同意,“最主要是女儿很少出过家门,那时她和男朋友才认识不到一个星期,我不放心”。

潘高秀告诉记者,赵国林去常德打工后,“(女儿)一共给我打了两个电话,一次说的是男友的姐姐家对她故意刁难;另一次是问我借钱,因为受不住气,想在外面自己租房”。女儿租房缺钱,潘高秀自然会伸手相助,但让她始料未及的是,就在女儿外出打工的第12天,一场变故突如其来。

2004年7月3日上午11时许,潘高秀接到了女儿赵国林手机打来的电话,电话里是一个男的声音:“潘姨,我是张爱国,您女儿今早去世了,现在常德殡仪馆,请您赶快过来!”突如其来的噩耗令潘高秀一时心如刀绞,但在张爱国的电话叙述中,潘高秀也得知了女儿去世的详细过程。

“他(指张爱国)说当天早上7点起床时,看我女儿还在睡觉就喊了几声,一开始见没有反应,他也没有多想就出去买早餐,回来后已经过了半小时,见还没起床,他又去叫,这时才发现人早已经没了气。”不过,让潘高秀感到奇怪的是,她后来了解到女儿去世时不光身体上没有半点伤痕,“走”得也很安然,“就像睡过去一样,脸上没有一点痛苦”。

潘高秀回忆,三女儿赵国林算得上五姐弟中身体最好的一个,联想到女儿此前在男友姐姐家遭遇的不公正对待,一种“女儿遭毒害”的说法让她起初深信不疑。

为查明死因,潘高秀几经考虑后最终做出一个无奈的决定——解剖遗体,全面检查。可谁想,20天过去后,结果却是“除肝脏有瘀血,其他器官一切正常”。很快,“女儿遭毒害”的说法被推翻了,但潘高秀也迎来了一个更大的谜团:女儿为何会突然离世?

2、2006年10月,二姐追随三姐而去,离世症状同样安然

随后两年里,潘高秀跑遍多地咨询过多名专家教授,但都未寻得女儿离世的原因。直到2006年10月初,因家境窘困,又欠下一大笔外债,潘高秀不得不放弃为女儿离世寻根究底的念头。

可谁想,一周过后,噩耗却再次传来。这一次,被夺去美好年华的是曾小阳的二姐、潘高秀的二女儿赵蒲兰,年仅25岁。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赵蒲兰离世时的状况和赵国林有着惊人的相似——不慎从楼梯摔倒致昏迷后,没再醒来,离世时一脸安然,没有痛苦。

潘高秀告诉记者,对于二女儿赵蒲兰的突然离世,自己当时在感到痛心的同时更多的是愤怒。她说,自从赵蒲兰结婚随夫住在婆家后,五年来不但经常遭受公婆的刁难,甚至女婿还在外有了情人,经常一周内有三四天不归家。她当时怀疑女儿的死可能和婆家有关。

随后,潘高秀赶往女儿的婆家——邵东县团山镇调查了解。

“当时有村民告诉我,女儿去世的前一天晚上还和公婆大吵了一场,这个事情全村人都知道。另外,女儿去世当天,曾有村民见女儿在家中休息,本想叫她出门逛街,但见她不开心,脖颈上还有伤痕,也就没有多问。没想到的是,当天就因为踩了香蕉皮不小心摔倒就去世了。”潘高秀根本不相信踩了香蕉皮就摔死的说法。有人建议,要么进行遗体解剖,寻出死因;要么保留遗体,通过公安机关调查取证,了解事实真相。

就在潘高秀摇摆不定时,2006年10月12日,女儿离世的原因有了新的说法。

“当地医生说从女儿去世后身体出现小便失禁致裤腿浸湿的情况来看,基本排除他杀,很有可能是疾病导致。”潘高秀说。

真是疾病吗?会不会是遗传?潘高秀绝不容忍类似的情况再次出现。

就在赵蒲兰下葬一周后,潘高秀将家中积攒多年的积蓄全取了出来,带着大女儿赵蒲林、四女儿曾小阳、小儿子赵应端一同去往长沙市湘雅二医院进行身体全面检查。直至一周后,得知自己和丈夫没有遗传病,孩子也都“身体健康”,潘高秀这才舒了口气。

排除他杀,子女身体健康,没有遗传病史,可女儿相继去世的原因却依然是个谜。没多久,针对潘高秀一家的流言蜚语在村里渐渐多了起来:有的说是父母命大,克死了女儿;有的说是家里风水不好,阴气过盛;还有说是子女与父母命相相冲,活不长久……难道,他们家真的像迷信所说,遭受了某种“死亡魔咒”吗?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潘高秀为证明清白,曾经和村民吵过、闹过,甚至也曾迷信过。“有几次特意找来道士作法驱魔,也请来风水大师卜卦,但还是挡不住他们的嘴。”就这样,潘高秀在闲言碎语中又苦熬了五年。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潘高秀 姐弟 魔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