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倒插门女婿刀劈岳父 潜逃十年后返乡自首

2014年01月08日 22:10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因家庭纠纷将岳父杀害后逃窜,因备受良心折磨10年返乡自首。1月7日,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将犯罪嫌疑人刘森雷(化名)批准逮捕。

刘森雷,男,1971年生,湖南邵阳人。1997年8月,其以“倒插门”的方式与湖南鹤城女子梁某结婚,生育一女。婚姻期间,刘森雷以打临工维系家庭生活。由于梁某爱好打牌,刘森雷的微薄收入无法养活梁某,两人时有发生口角。但是作为“上门女婿”,每次不管谁占理,只要两口子发生争执,梁某父母就一边倒的帮着梁某训斥刘森雷,说其没本事,连个老婆都养不活,这让刘森雷觉得很窝囊,与梁家的矛盾也迅速升级,很快就到了闹离婚的地步。

2003年6月30日下午,两口子第三次就离婚事宜进行协议,却因争夺女儿抚养权而再次发生争执。梁某要求抚养女儿,让刘森雷按期支付抚养费,并且“净身出户”,刘森雷自然不愿签字,两人不欢而散。此时家中只剩刘森雷和其岳父梁磊(化名),刘森雷心情烦躁,掏出手机准备给父母打个电话商量此事,梁磊见此情景,一手打掉手机,怒吼道:“打什么电话,离个婚有那么困难?今天这协议你签也得签,不签也得签,不然老子就是一刀!”并举起一把砍柴刀晃了晃,希望能吓唬到刘森雷,从而让其妥协签字。他哪里知道,自己此举成为了压垮刘森雷的最后一根稻草。只见刘森雷虎着脸,夺过砍柴刀对着梁磊脖子就是一刀,将其颈椎、左锁骨劈裂骨折,颈动脉、静脉横断,致使其大量失血呼吸循环衰竭而死。冷静下来的刘森雷迅速将其尸体藏在床底,然后锁上房门逃之夭夭。

逃亡期间,刘森雷隐姓埋名,流窜全国各地,因为不能使用自己的身份证,他只能以打短工、捡垃圾甚至乞讨勉强度日。据刘森雷交代,自从出逃后,自己十年来就再也没有回过老家邵阳,也没有和老家的亲戚朋友有过任何联系,除了每天都承受着巨大负罪感外,陈某感受最深的就是孤独,对家人的思念和愧疚成为一座大山压在他的心头,多次想投案自首,但又怕被判死刑,每当听见外面的警笛声,他都心惊肉跳,不得安睡,最终,其选择了返乡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岳父 湖南 自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