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2013中国·怀化(中方)首届刺葡萄节9月15日举行

2013年09月09日 12:57
来源:凤凰网湖南站 作者:石凌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今日,记者从中国·怀化(中方)首届刺葡萄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怀化(中方)首届刺葡萄节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中国蒲海——怀化市中方县桐木镇大松坡村举行。

刺葡萄因当年生长的枝条上密布皮刺而得名,中方县已经拥有400多年的刺葡萄种植历史。在桐木镇大松坡蒲海水库边有一株百年刺葡萄老藤,其覆盖面积达414.66平方米,地径22.5厘米,最长枝条长度达到23.4米,经采用碳14交叉定位方法测算,发现树龄已有120余年。8月中旬,这株百年刺葡萄老藤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中国最大的刺葡萄藤”,“现代神农”袁隆平院士为该株刺葡萄题名“百年老藤”。目前,全县葡萄栽培面积达4.15万亩,占中国南方刺葡萄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产量8.2万吨,年产值突破3.8亿元,为果农直接增收近1亿元。

中方“湘珍珠”刺葡萄是世界上唯一既能鲜食又能酿酒的野生刺葡萄。为提高“湘珍珠”刺葡萄的附加值,中方县委、政府计划投融资数亿元,到2020年新增刺葡萄基地3.3万亩,葡萄酒厂2座,酒庄10家,大力发展“野红”葡萄酒,力争在国际高端红酒市场打出“野红”的品牌与概念。2013年6月,在湖南(香港)贸易洽谈周上,中方县成功与美国月色美地葡萄酒与烈酒国际贸易集团公司正式签订湘珍珠刺葡萄酒庄建设项目合同,投资总额达3000万。

据介绍,此次活动包括开幕式、千人游园采摘活动暨吃葡萄大赛、雪峰月色酒庄奠基仪式、首届刺葡萄节项目签约仪式、中方县“湘西味道”旅游休闲购物街开街仪式、刺葡萄产业发展科技论坛、古韵荆坪文化游、首届环“蒲海”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等8项内容。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刺葡萄 怀化 月15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