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深夜劫杀的哥的凶手安徽被抓 嫌凶仅19岁

2013年11月02日 08:3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11月1日讯长沙47岁的哥夏军(化名)开车还不到一周,10月16日深夜上班时竟遭遇乘客劫杀(详见本报10月18日A14版)。案发后,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昨日已把犯罪嫌疑人孙某从安徽临泉押解回长沙。

遇刺后,

他按下GPS报警器

昨天下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孙某带到案发现场指认。的哥夏军的侄儿夏林(化名)向记者转述了案发经过。

10月16日晚上11点40分,孙某在长沙青山花卉市场上了的士。当车行至青山路与东方红路交界处时,嫌疑人突然抽出一把小刀,猛地刺向夏军。夏军猛踩刹车后,按下GPS报警系统便打算往车外跑。约走了40多米远便体力不支,坐在地上呻吟。

此时,孙某取走车上的零钱,打算驾车逃跑,可不会开。 他透过车窗发现夏军拿手机准备求援,便立马下车跑过去夺走手机,并拿起石头猛砸夏军脑袋。

夏军断气后,孙某计划把他推下街边沟里,可力气太小,便推进草丛。夏林哽咽道:“他拿走车上的所有零钱,沿着319国道往宁乡方向逃跑。在一处山坡上,他把沾血的衣服和手套全烧了,换上新衣就回家了。”

动手原因:

身上只有8元钱

的哥遇害后,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侦民警立即成立了专案组。

孙某与的哥无仇,车上也没留下指纹。通过GPS报警系统,警方才知道他曾于10月16日晚上10点58分走出雷锋大道一家网吧。警方从网吧的监控视频锁定了孙某的外貌特征,并通过天网系统,用2周时间确定孙某,并于10月30日在安徽临泉嫌疑人的家中将其抓获。

“作案前,他在网吧待了两天,身上只剩下8块钱,便萌生了抢劫的哥的想法。”经过审讯,嫌疑人孙某承认杀害了的哥夏军。

据民警介绍,孙某19岁,安徽临泉县人,小学文化,此前一直在长沙打零工,没有犯罪前科。“的哥的身上还有1000多元钱,嫌疑人刺死的哥后,担心会有路人经过,于是没有去搜身,而是尽快将其推到草丛之中。”

目前,嫌疑人孙某已被押送至长沙市看守所,该案仍在警方的进一步调查之中。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杨昱

通讯员邵志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安徽 劫杀的哥的凶手 嫌凶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