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编修省志将出浓缩版 共八百万字篇幅

2014年02月22日 07:49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2月21日讯(记者曾小颖通讯员卢凯旋)今日上午,《湖南省志(综合本)》编修工作在长沙正式启动。这一湖南省志的“浓缩版”将以八卷九十篇约八百万字的篇幅,尽述湖南从古至今的发展变化。

这是自1868年清光绪十二年版湖南通志之后,130余年来湖南首次编修一部全面完整的湖南通志。新的湖南通志将充分发挥志书“存史、资政、教化”的作用,上起远古下至2002年,共计八卷九十篇、约600—800万字,从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以文献资料的方式全面反映湖南从古至今的历史和发展变化。是一部贯通古今、横陈百科的综合性志书。

盛世修史,明时修志。在当日召开的《湖南省志(综合本)》编纂工作会议上,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表示,修志是政府行为,也是一项文化建设,志书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承修单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修志当做法定事业,切实抓好,抓出实效。许又声希望各单位按会议要求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抓紧落实。同时,要增强质量意识,把编纂出版的志书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经典之作。

据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介南介绍,从三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湖南地方志典籍达700余种。新中国成立后的湖南两轮修志,都有七八十部分志,篇幅都在三四千万字,湖南的志书可谓汗牛充栋,但收藏难度大,阅读不便,制约了志书功能的发挥。因此,编纂一部精炼、实用、综合的《湖南省志》提上了议事日程。2013年11月12日湖南省政府正式下文,决定编修《湖南省志(综合本)》。

会上透露,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湖南省志(综合本)》编纂工作,一年时间搜集整理资料,一年时间完成各卷编写,于2015年底全面完成湖南省志初稿,于2016年完成总纂、修改定稿工作。定稿后《湖南省志(综合本)》后将以16开本精装精印3000册。

当天的会议还举行了《湖南省志(1978—2002)》第七次编纂工作会议。会议由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岳辉主持。省委宣传部巡视员李湘舟出席会议。省直有关厅局、部分中央在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办公室负责人(或编写组长)160人参会。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浓缩版 湖南省志(综合本) 湖南省委常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