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首届湖南专利奖揭晓 50获奖专利增利润106亿

2014年01月18日 07:5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50项专利获奖 “泵车及其控制方法和装置”获特别奖

本报1月17日讯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周广宇 金文锋) 湖南省专利奖励表彰大会今天在长沙举行。中联重科“泵车及其控制方法和装置”发明专利获得2013年度湖南专利奖特别奖,山河智能“一种履带式桩架及其安装方法”等8项发明专利获得2013年度湖南专利奖一等奖。这是《湖南省专利条例》明确规定“省人民政府设立湖南专利奖”以来,评选揭晓的首届湖南专利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副省长李友志为获奖者颁奖并讲话。

同时,11项发明专利获湖南专利奖二等奖,30项发明和外观设计专利获湖南专利奖三等奖。

此次50个获奖专利自实施以来至2012年底,累计新增销售额727.2亿元,新增利润106.0亿元,新增出口额74.6亿元。

50个获奖项目中,除1项专利的专利权人是自然人外,其余都是法人;9成以上的专利权人是企业。获奖专利集中在我省有比较优势的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新材料等领域,有力推进了新型工业化。

会上,省发明协会、省知识产权协会还授予“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首届“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称号,授予帅放文等10位同志第三届“湖南省十大优秀专利发明人”称号,并颁奖。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专利发明人 获奖项目 发明专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