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工信部发布报告:湖南工业运行质量居中部第一

2013年12月28日 06:3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12月27日讯(通讯员 胡玉辉 记者 李伟锋)今天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发布了最新的《工业运行质量评价体系》报告。报告显示,通过对全国工业运行质量监测评价指标体系中23个具体指标的关联评价,湖南工业运行质量综合评价值为84.94分,综合评价指数位居全国第九位,中部第一位。

该体系对全国各省份的工业运行质量的成长性进行聚类分析,将全国各省份划分为省域工业运行三大特色类型。其中,第Ⅰ梯队为天津、江苏、山东、广东、浙江、上海、北京等7省市,湖南等15个省市区列为第Ⅱ梯队,其他为第III梯队。

第Ⅱ梯队处于工业加速发展期,具有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较大空间,既具备一定的工业运行潜力,也面临着较大的转型升级压力。湖南工业运行质量成长性综合评价值为94.71分,居第Ⅱ梯队15个省第一位;工业驱动要素培育指数评价值为90.82分,居第Ⅱ梯队15个省第一位。

该评价体系还充分考虑各省工业发展的差别和特点,将全国各省工业分为成长性优越、成长性转型和成长性挖掘3类。我省位列全国成长性优越省份第一位。

据省经信委介绍,近年来湖南工业发展质量居全国和中部前列,主要得益于我省坚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战略不动摇;始终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大力实施项目带动,加快构建多点支撑产业格局。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总数达到12家,继续保持中部领先、全国前列。先后建成广汽菲亚特、蓝思科技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汽车、电子信息、医药迅速成长为全省工业新的增长点和支撑产业。

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工业经济强身健体。2013年,全省组织实施了30项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攻关,实施了百项重点新产品推进计划、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6家企业获得2013年度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数量位居各省前列。

大力推进工业节能降耗和淘汰落后产能,使我省工业产业结构得以优化。仅2013年就对12个行业161家企业162个项目的落后产能实施了淘汰,对482家小企业进行关闭。工业企业在市场倒逼机制下,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内部挖潜增效。华菱集团在去年吨钢降低成本160元/吨的基础上,今年1至11月再降成本228元/吨,为华菱逆势扭亏增效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湖南工业 综合评价值 蓝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