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文艺晚会

2013年12月24日 07:46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2月23日晚,湖南省领导和多位毛泽东的后人出席湖南举行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文艺晚会。

全场齐声高唱《东方红》

红网12月23日讯(记者廖洁 摄影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刘文韬 田甜)红歌嘹亮,思念如潮。12月23日,湖南省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文艺晚会在长沙世界之窗五洲大剧院隆重举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李传卿出席晚会。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在长领导和部分老同志,毛泽东同志亲属及部分特邀嘉宾与社会各界代表共2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这是一场蕴意深刻的晚会。伴随着伟人足迹的中国革命历程是晚会的音符;中华民族自强、奋斗、崛起的历程是晚会的章节;三湘儿女对伟人的深情怀念是晚会的旋律。“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演员唱响了亿万人民心中经久传唱的歌声,晚会正式拉开序幕。

毛泽东同志的经典名篇《人间正道》,以史诗舞蹈与深情朗诵相融合的方式展示,使观众们仿佛置身于革命战争的艰苦岁月,再现了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走过的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卜算子·咏梅》、《为有牺牲多壮志》、《绒花》等诗歌,让人们深刻领会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内涵,深切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歌曲联唱《天上太阳红彤彤》、《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挑担茶叶上北京》、《浏阳河》、《咱们的领袖毛泽东》、《北京的金山上》,配上场外广场舞,表达了在毛泽东等共产党人的领导下,人民翻身当家做主人、走在社会主义幸福大道上的喜悦之情;歌曲《韶山,你是我永远的迷恋》、《祖国颂》,歌舞《江山》、《毛爷爷说》、《锦绣潇湘》等,无不表达了人们对毛泽东同志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集中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到繁荣富强的辉煌成就。

毛泽东同志的许多经典名句,深深镶嵌在大家的脑海中。其中最为熟悉的,莫过于“为人民服务”。最近,被称为“最美县委大院”的湖南11个老旧县委大院,在网络上成为了热词。晚会现场播放的VCR《县委大院——“为人民服务”》,为观众们揭示了一个最为朴素的道理:你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就和你有多亲,你把人民的冷暖放在心上,人民才会把你装在心里。

整台晚会隆重而简朴,紧扣主题,高潮迭起,震撼人心,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晚会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祝福。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毛泽东 晚会 湖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