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近200家非公企业成立纪委 为发展保驾护航

2013年12月22日 07:46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12月21日讯(记者张斌通讯员龙立豪蒋智平)记者今天从省非公纪工委获悉,目前我省有近200家非公有制企业成立了纪委。

2012 年10月10日,在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支持下,省工商联顺势作为,成立全国首家省级非公纪工委作为省纪委的派出机构。设在省工商联的省非公纪工委,具体承担指导协调全省非公企业纪检工作、抓好省非公党工委直管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等6项职能,有效填补了我省这一领域的空白。全省先后有2个市州、11个县市区成立了非公纪工委。开源集团、大汉集团、天鸿集团、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近200家非公有制企业专门成立了纪委,一大批非公企业明确了专门的纪检员。

在省纪委支持下,我省在非公企业中建立国家预防腐败局联系点3家、省级经济发展环境监测点27家、省级非公企业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联系点15家。在今年几起重大案件查办过程中,非公纪工委积极介入,依法依规主动作为,有效保证了依法办案和维持企业正常经营。

同时,非公纪工委还积极引导企业纪检组织,在招投标、信息公开等事项中发挥监督作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今年7月,省内某大型非公企业成立纪委后,全程参与工程招标。在一次招投标过程中,公司内部高管与承建商内外勾结,帮助承建商中标,收受承建商好处费20万元。该非公企业纪委得到举报后,迅速查明案件情况,掌握关键证据和事实,并与案发地纪委、公安机关联系,很快追回了非法所得。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企业 湖南近200家非 成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