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携手 22企事业单位结盟

2013年11月18日 08:1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1月16日讯(记者彭雅惠通讯员周利红)湖南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走出去”联盟15日在长沙成立,并与19个发展中国家举行了国际合作对接会。尼日利亚电力部与湖南新亚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

湖南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竞争优势明显:形成了以风电、太阳能光伏、新能源汽车、特高压输变电和智能配电为代表的新能源支柱产业,拥有先进储能材料、先进硬质材料、先进复合材料、新金属材料、化工新材料五大优势产业和中电科技48所、湘电集团、南车时代等一批核心骨干企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刘业翔分析,目前,尽管我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拥有一定优势,但面临着国际传统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强国与国内沿海发达地区的双重竞争,单兵作战压力重重。

省内22家新能源、新材料重点企事业单位成立“走出去”联盟,以整合资源,共享信息,增强竞争能力。首批22家成员单位中,远大空调、迅达、南车株机等一批知名企业在列。

副省长何报翔表示,我省将积极引导和鼓励省内优势企业走出国门,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开展投资合作。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新材料产业 新能源汽车 我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