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民主生活会 韩永文出席

2013年11月15日 09:06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1月14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在点评中指出,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把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湖南省纪委副书记周农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湖南省委第八督导组组长戴美湘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代表厅党组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对厅党组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

红网长沙11月14日讯(记者章尧谢娟)“深入基层调研不够、质量不高,联系群众不够密切”、“明查多,暗访少,部分督查项目存在提前准备、事先安排、停工迎检的现象”……11月14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四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出席会议并进行了点评。

会上,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代表厅党组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发言,梳理总结了厅党组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

刘明欣指出,当前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在形式主义方面,会议较多、布置工作较多,检查评比较多,落实不到位,调研不够深入,工作浮于形式等;在官僚主义方面,对交通运输重大问题谋划不够,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有待加强等;在享乐主义方面,精神有所懈怠,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的精神有所减弱,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不够等;在奢靡之风方面,存在超标接待、铺张浪费、节约意识不强、讲排场等现象。

随后,在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中,刘明欣还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剖析,就深入基层不够、联系群众不够密切,抵制和反对不正之风的主观意识、自觉性不够,对年轻干部的关注培养力度不够等问题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其他班子成员逐个开展批评,并提出具体意见。同时,各党组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及工作经历,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剖析了自身在“四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深挖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听取了来自班子其他成员的直言批评。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指出要加强政治学习、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明辨是非的能力。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制定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交通运输建设管理一线,切身体验基层工作的实际,紧密联系群众,把握群众思想的脉搏。

同时,要紧紧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全省交通运输发展趋势,切实改进作风,提高工作实效,办人民满意交通。要严格党内生活,增进班子团结,强化内部管理,端正用人导向,堵塞管理漏洞,努力营造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能重用的局面。要加强反腐倡廉,全面组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强化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舆论监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腐败案件的发生。

会上还提出,近期,湖南交通系统将突出抓好公路(水运)工程招投标、高速公路服务区整治、农民工工资保障、高速公路ETC推广、清障施救服务机制改革,高速公路建设施工路损补偿、交通建设项目公开等工作。“要让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认认真真办实事,回应社会和群众的期盼,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刘明欣表示。

韩永文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敞开心扉,坦诚相待,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对“四风”问题的讨论比较深入,敢于直面问题、揭短亮丑,原因剖析抓得比较深,整改措施的制定比较务实,体现出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下阶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韩永文表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最终要落实到“四风”问题的整改和作风建设和加强上和建章立制,形成治本之策。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和班长成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把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贯穿始终,把开门搞活动、让群众参与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进一步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韩永文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觉悟。对查摆出来的“四风”等方面的问题,要采取过硬措施,集中攻关、集中治理,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节点要求,一条条兑现、一项项落实、一个个解决,努力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整改、落实的效果上,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

在抓好“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同时,韩永文指出,要切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以制度机制固化整改成果。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和交通运输建设和管理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卓越的成效赢得群众支持,重塑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的良好社会形象。

接近年底,湖南交通建设各项工作面临收官扫尾,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针对这一工作实际,韩永文还特别指出,要根据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科学调度,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真抓实干,以服务湖南交通发展、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为己任,敢于担当,履职尽忠,在调整交通结构、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加快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着力破解交通瓶颈,着力解决农村交通运输“最后一公里”、运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构建便捷、高效、绿色、安全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湖南加快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厅党组 交通运输 韩永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