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中学生代表在百家网站倡议活动上的发言

2013年10月24日 14:38
来源:央视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是北京市第十五中学的高一学生,刘畅。今天,能在此参加“绿色网络助飞梦想”——网络关爱青少年行动百家网站倡议活动,并作为全国中小学生代表发言,我倍感荣幸。

我们这代学生,成长在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离不开网络的陪伴,网络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我们心中,网络是工具,让我们在电脑前就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网络是眼睛,它敏锐的目光让我们在第一时间捕获世界各个角落的风吹草动,它悠长的目光带我们穿越历史的苍穹博古通今,它善良的目光帮我们发现人性的本真,它犀利的目光使我们看到世界的另一面。网络更是一面镜子,它映像出今天的祖国突飞猛进、日新月异,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反射出我们当代青少年心怀梦想、茁壮成长,立志成为国家栋梁;折射出我们身处的社会是多么丰富多元、纷繁芜杂。网络有时让我们分不清真假,辩不明是非。网络上的种种有害信息,对我们处于成长阶段的青少年影响很大。吸引眼球的标题,让我们忽略了对事物本身的辨析;哗众取宠的配图,让我们搞不懂形式和内容之间有怎样的联系;过多的负面报道,削弱了我们前进的动力、挑战困难的勇气。

我们青少年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不仅现实生活中,网上也需要一片晴朗的天空,需要父母、老师和社会用双手把我们高高托起。幸运的是,党和国家时刻关怀着我们,社会各界时刻关心着我们。国信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开展的“绿色网络助飞梦想”——网络关爱青少年行动,帮我们打造成长的绿色网络空间,为我们搭起网上清朗的天空,助力我们健康成长。在此,我谨代表全国中小学生,对各级领导、各位老师、百家网络媒体、社会各界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作为全国的中小学生,我们一定积极响应这项行动,积极参加绿色网络行动、心灵关爱行动、青春励志行动、文明上网行动、家庭护卫行动,把这些属于我们自己的活动办好,让全国青少年从中受益,汲取成长的营养,传递青春正能量。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国中小学生郑重表态,我们一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共同建设好、守护好网络这个我们精神的新家园、成长的新天地!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中学生 北京第十五中学 绿色网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