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汪文斌:推动青少年与互联网良性互动 共同成长

2013年10月24日 14:36
来源:央视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总编辑汪文斌

尊敬的彭波部长、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开展网络关爱青少年行动,为青少年成长创造绿色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空间,具有重大的意义,也是我们媒体网站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下面对如何做好这项工作谈几点认识。

首先要大力净化网络环境,只有一个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才能充分发挥网络对青少年成长产生的积极作用,同时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我们应坚守“七条底线”,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努力提供健康的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积极传播正能量。

其次,我们应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更好地为青少年网友服务。中央电视台拥有非常丰富的青少年节目资源,有专门的少儿频道,有《百家讲坛》、《开讲啦》、《智慧树》、《七巧板》、“开学第一课”、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希望之星英语大赛”等一大批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优秀青少年节目和活动,作为中央电视台的新媒体机构,我们中国网络电视台充分利用“一云多屏”传播优势,积极创新台网融合传播形式,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28个栏目全部上网,进行立体化传播和全方位的服务,扩大节目和活动的影响力,吸引青少年网友的关注。例如,针对“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我们除了在PC、Pad、手机、IP电视等全媒体终端对活动进行展播推荐外,还策划推出“最美孝心瞬间随手拍”征集活动,以图片征集的方式提升公益传播的互动性和亲和力,利用央视网社区相册功能,为网友提供图片上传、展示、评论、转发等功能,提升网友互动积极性;举办《“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幕后访谈》,邀请相关记者、导演做客网络直播室,讲述“寻找”背后的故事,并在官网、CBOX搭建入口为观众网友提供直播与点播服务,对电视播出内容形成有益补充,为广大青少年树立“身边的榜样”,营造有益于他们健康成长的舆论氛围,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截至9月26日,最美孝心少年专题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多终端累计独立访问用户超过2011万人,页面访问量达2.09亿次。

此外,我们还应采用生动活泼、新颖多样的方式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全国网络公益广告制作中心,中国网络电视台运用年画、剪纸、泥塑、皮影等传统艺术形式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行了通俗表达,日前推出了“德耀中华”系列公益广告,该系列公益广告通过“仁、义、诚、敬、孝”五个主题,每个主题包涵了二十四位全国道德模范的主要事迹,并用二十四幅剪纸画进行了艺术展示。通过广告形式的传播,充分传达了“当代中国二十四仁义诚敬孝”的精神内涵。该组系列公益广告的推出,引发了强烈反响,有大学生网友留言说:全国道德模范用他们的行动告诉我们怎样活着才有意义,公益广告让这种影响变得生动自然。这种榜样示范、谆谆诱导的教育方式,能使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教育。同时,我们还开设面向青少年的原创产品“中国公开课”、“宝贝来了”等,为青少年知识学习、才艺展示搭建网络平台和交流窗口。

最后,让我们携起手来,群策群力,引导青少年正确地使用网络,有效地利用网络,积极参与网络文化建设,做有主见、有责任感、有素养的新一代文明网民,推动青少年与互联网的良性互动、共同成长。

祝愿“绿色网络助飞梦想”——网络关爱青少年行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汪文斌 青少年成长 青少年节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