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湘台两地将合办书画联展 180副作品11月长沙展出

2013年10月16日 09:36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彭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华湘•台当代书画家人物志》作品联展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宣布首展将于11月2日至6日在湖南省图书馆举行。)

 

红网长沙10月15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彭燚)180余幅湘台书画家的精品力作将相继在湖南和台湾进行联展。今日,《中华湘•台当代书画家人物志》作品联展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宣布首展将于 11月2日至6日在湖南省图书馆举行,届时包括郭善德、胡念祖、包容、赵世焕等在内的50名台湾书画家,将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两岸书画家笔会等活动。
  
  湖南省贸促会、湖南国际商会会长李沛发布新闻,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熊方平、湖南省文联副主席刘云、中华世纪书画协会大陆代表郭富华等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周湘主持会议。
  
  11月2日,“《中华湘·台当代书画家人物志》作品联展”(长沙)开幕式将在湖南省图书馆举行。届时,台湾方面将组织包括郭善德、胡念祖、包容、赵世焕等在内的近50人书画家代表团来湘出席。开幕式上,活动主办方将向湖南省图书馆赠送《中华湘·台当代书画家人物志》画册,湘台书画家向湖南省图书馆赠送书籍和作品,当天还将举行两岸书画家笔会等活动。
  
  “参展作品无论艺术价值、思想价值和文化价值,都堪称上乘。”李沛介绍,本次联展规格较高,皆为享誉国内外的两岸书画名家。本次湘台两地合作举办书画作品联展,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深化湘台两地文化交流,长沙、台北两地联动,以湘台书画家同台献作参展为形式,“人物志”为主线,展示两岸当代书画名家优秀作品,并将参展佳作精装成册出版,赠送于湘台两地友好机构和知名人士。
  
  郭富华称,长沙首展结束后,这些作品还将在台湾展出,届时,为了让台湾同胞充分感受湖湘书画艺术的魅力,在台湾的联展上,湖南书画家的著作将增加到100幅左右。
  
  本次联展是湖南省贸促会、湖南国际商会、湖南省文联携手台湾中华世纪书画协会共同举办“2013湘农•湘艺•湘瓷台湾行”主题活动之一。而在今年年底前,“2013湘农•湘艺•湘瓷台湾行”其他活动将陆续展开,届时,将有湖南现代农业和文化艺术交流代表团赴台访问,与台湾有关行业、商协会和大企业进行项目对接洽谈。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联展 人物志 书画名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