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13年10月16日 09:2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夏似飞 田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 夏似飞 田甜)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第四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领导杜家毫、陈求发、孙金龙、黄建国、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于来山等参加会议。

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重要讲话是一堂发人深省、情理交融的生动党课,是一部指引方向、引领前行的党建纲领,是一篇反对“四风”、革除痼疾的战斗宣言,是一面党性修养、从政处世的明鉴之镜。重要讲话既体现了中央严肃认真指导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一贯高标准、严要求,又体现了作为党的最高领导人清醒坚定抓党风、细致入微抓工作、民主开明对同志、踏石留印抓落实的治党治国理念和高超领导艺术。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兴党强国、民族振兴的拳拳之心,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通过学习,找到了遵循和标杆,更加增强了对抓好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的责任感。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省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要带头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贯彻到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贯彻到党的建设和全省各项工作的各方面, 进一步把湖南的事情办好。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一定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有的放矢地学,边学习、边领悟,边对照、边整改,真正把学习过程作为又一次党性检验、反省查摆、思想洗礼、整改提升的过程,更加明确抓好党的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方法路径。

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廓清思想迷雾,排除思想干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矢志不渝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二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和用人导向。一定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宽阔胸怀,既立足当前、实事求是、奋发有为,又要讲百年、讲长远、讲全局。既要坚持发展为大、发展为要、发展为先,坚持不懈地破难题、补短板、打基础;又要为湖南的长远发展留下足够空间,决不能为了眼前短期利益而不顾长远利益、全局利益,更不能为了本届和个人的政绩去做竭泽而渔、寅吃卯粮、劳民伤财的事情。要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下大力整治跑官要官等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对违反的坚决不放过,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的决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三是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着力推动实际工作、解决突出问题。要下定决心、毫不动摇,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聚焦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不断以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新成效、新变化取信于民。要时刻牢记实干兴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决心,以蹚深水、破坚冰的勇气,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要自觉坚持和维护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倍加珍视和维护班子团结,大力倡导党性原则基础上的真团结,坚决反对假团结,坚决反对闹不团结。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坦荡做人、谨慎用权,光明正大、堂堂正正,有话拿到台面上来说,办事要光明磊落地办,为全省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素养、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以开好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开端,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后段各项工作。要重点对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照干部群众提的意见,作进一步地剖析检查,一条条分析原因,一条条提出整改措施,争取尽快把突出问题整改到位。省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搞整改,让干部群众看到常委一班人的决心和行动。要扎实抓好省直各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矛盾;要注重发动群众参与,注重群众评议打分结果的刚性运用,对群众评议差、打分低的,一律责令重来。要准确把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根本目的,引导党员干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真正使民主生活会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在传达第四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省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后,会议指出,对口支援新疆是党中央着眼于全国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近年来特别是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我省始终坚持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 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希望新一批援疆工作队员始终带着责任和感情,不负重托,扎实工作,努力为新疆各族人民干实事、办好事、解实困。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这次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对口支援各项任务。要把握对口支援的重点任务,千方百计把就业搞上去,坚定不移把教育搞上去,坚持不懈把人才建设搞上去。要把握支持促进新疆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从全国大局出发,统筹规划支持新疆科学发展;从本地实际出发,发挥优势加快新疆科学发展;从互利共赢出发,对口支援促进新疆科学发展。要把握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湖南优势,大力开展产业援疆、项目援疆,广泛开展经贸交流合作,在对口援疆中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重要讲话 深入学习 讲话精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