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全国百家网站发出倡议 建设绿色互联网 弘扬青春正能量

2013年09月29日 14:4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全国百家网站发出倡议

建设绿色互联网 弘扬青春正能量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 9月29日,由全国百家网站共同发起的“绿色网络 助飞梦想”——网络关爱青少年倡议活动在北京举行,百家网站负责人在“建设绿色互联网 弘扬青春正能量”——网络关爱青少年倡议书上签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倡议活动。

9月16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指导全国百家网站,启动了“绿色网络 助飞梦想”——网络关爱青少年行动。此次倡议活动旨在呼吁全国网络媒体积极参与网络关爱青少年行动,大力弘扬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加强网络空间管理,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网络空间,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青年网负责人代表百家网站宣读倡议书。倡议书号召广大网络媒体坚持正确导向,恪守媒体责任,大力宣传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宣传青春励志典型,在网上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依法文明办网,守住“七条底线”,努力建设积极向上、文明健康、规范有序的网络空间;加强网上内容建设,服务青少年学习生活,打造弘扬先进文化、普及科学知识的网络平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新创造、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持;严格行业自律,加强内部管理,从源头上、机制上、人员上设置关口,遏制危害青少年不良信息的网上传播;开展网络关爱,呵护青少年成长,积极开展心理咨询、法律援助、扶危济困、公益活动等面向青少年的网上服务和网下行动,使互联网成为青少年的服务者、呵护者。

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市第十五中学的学生,代表首都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倡议,积极参与网络关爱青少年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维护真实、纯净、绿色的网络环境;增强网络素养,培养辨别信息真伪的能力;科学安排上网时间和频率,正确处理学习与娱乐、网络与现实的关系;充分利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发挥好网络在增长学识、陶冶情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中国网络电视台负责人代表新闻网站在倡议活动上发言,表示开展网络关爱青少年行动,为青少年成长创造绿色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空间,是网络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网络媒体应坚守“七条底线”,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引导青少年正确使用网络、有效利用网络,做有主见、有责任感、有素养的新一代文明网民。商业网站代表、腾讯网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恪守网络媒体社会责任,加强对网上内容的审核把关,不为格调不高、低俗媚俗等危害青少年的违法不良信息提供传播空间。

参与此次倡议活动的百家网站有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千龙网、东方网等新闻网站,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腾讯网、百度网、凤凰网等知名商业网站,以及中国教育新闻网、未来网、中国妇女网等教育、妇女、儿童领域的行业网站。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沈阳网 视界网 长江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