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徐守盛会见湖南省第四届全国全省道德模范

2013年09月28日 07:50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肖懿)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今晚在长沙会见了湖南省第四届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实践活动,进一步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湖南省领导孙金龙、许又声、韩永文、李友志、姜英宇等参加会见。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近日揭晓,共有54人被授予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265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其中,湖南省临湘市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李国武被评为“全国诚实守信模范”,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新合村桐冲组村民廖月娥(女)被评为“全国孝老爱亲模范”。

徐守盛代表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和全省人民,向道德模范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说,道德模范是湖南众多先进人物中的典型代表,你们的先进事迹和模范行为感人至深,你们是7200万湖南人民的骄傲,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道德规范的时代榜样。希望你们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在“两个文明”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守盛指出,党中央对道德模范亲切关怀,对道德建设高度重视。我们要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大对道德模范的学习宣传力度,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全省各级各类媒体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高尚品德和道德情操,进一步扩大道德模范的影响力、辐射力和感染力,把典型效应转化为群体效应、社会效应,在全社会营造学先进、守公德、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先进模范为镜鉴,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人格化、具体化、形象化,把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要求转化为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的鲜活样本。要把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作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唱响主旋律,广泛汇聚正能量,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徐守盛强调,要认真贯彻这次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实践活动,切实把道德建设贯穿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不断提升全社会道德文明素质,努力营造关爱道德模范、弘扬社会正气的良好氛围。

会见前,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为第四届湖南省道德模范获得者颁奖,湖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姜英宇为第四届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第四届湖南省道德模范代表廖月娥、刘真茂、何平、彭发家分别发言。

链接:湖南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介绍

一、李国武,男,汉族,1969年12月生,民进会员,湖南省临湘市人,省人大代表、十三村食品公司经理。在刚刚揭晓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评选中,被评为“全国诚实守信模范”。

李国武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两届湖南省慈善奖等180多项荣誉,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事迹曾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100多家媒体报道。

他痛恨假冒伪劣,却不惜花巨资收假购假。二十年“焚假反假”之义举,让他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焚假英雄”。他心忧食品安全,却毅然投身食品加工。在这个饱受诟病的行业里,面对一次次利润的诱惑,他坚持凭良心办厂,用道德自律,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他重视企业声誉,更期待社会诚信的重构。勇战一切行业潜规则,他用个人魅力感染着他的员工、客户和朋友,他以星星之火聚集着中国食品安全领域的正能量。

二、廖月娥,女,汉族,1963年4月生,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新合村桐冲组村民。30年来,廖月娥始终用一颗爱心去关照别人,去温暖孤独者的心灵。她先后将4名无亲无故的残疾、孤寡老人接到家中赡养。大爱超越血缘,温暖人间。

因家境贫寒,8个月大时的廖月娥被抱养到一廖姓人家。养母多病,养父上班无法照顾。13岁时,廖月娥便辍学在家,承担起了照顾养母料理家务的重担,苦难的岁月磨练出了她吃苦耐劳的品质。1981年9月,廖月娥与丈夫结婚后,夫妻俩用勤劳的双手建家创业,种地、养猪、开打米厂,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婚后的廖月娥得知自己的身世后,更懂得以感恩的心尊敬自己的养父母。不仅悉心照顾身患高血压的养父和多病的养母,还将孝行延伸到周边那些孤寡残疾老人身上,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附:一、湖南省道德模范名单

助人为乐模范

毕明哲

见义勇为模范

杨建一 阳 鹏 彭发家

诚实守信模范

刘真茂

敬业奉献模范

欧阳恒 何 瑶 刘启后 杨国荣

孝老爱亲模范

廖月娥 何 平 周延华

二、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名单

田金珍 付辽宇 易宗志 蒋孔吉 吕德梅 林海亮

蒋志辉 杨 欢 王祁平 孟繁英 曾宪国

三、湖南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孝老爱亲模范 廖月娥 岳麓区坪塘街道新合村桐冲组

诚实守信模范 李国武 临湘市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经理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毕明哲 保险职业学院学生

赵在和 原湘潭县文化馆退休干部

阳 鹏 中国人民解放军91991部队后勤部助理员

杨建一 生前系新化县上梅镇北渡中心小学校长

刘真茂 宜章县长策乡政府退休干部

马恭志 永兴县柏林镇电影放映员

欧阳恒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退休医生

何 平 湖南科技大学学生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湖南中医药大学 湖南省军区 道德情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