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零陵着力打造 历史文化名城

2013年09月22日 09:4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9月21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张兴国 杨万里)重新修缮后的柳子街,古香古色的历史风貌更为凸显;湖南八景之一“潇湘夜雨”所在地萍岛,古建筑与参天古木交相辉映;清淤除污后的千年古溪愚溪,柳宗元笔下的小石潭水清见底,鱼虾戏水之乐复现。中秋期间,记者在永州市零陵区见到,这座千年古郡,古建筑古文物风采依旧,新街道新城区生机盎然。

零陵是中国36个古地名之一,汉代即置零陵郡。全区有国家级文保单位6处,省市区级文保单位70处,有各类名胜古迹数百处。近年来,零陵区在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中举全区之力,按照高起点规划、髙品位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水平服务的要求,修旧如旧,修新如旧。先后投资1亿多元完成了萍岛生态文化园建设;投入2000多万元完成景区內道路建设、景观景点建设、愚溪清淤、愚溪两边绿化项目建设,节孝亭的修缮改造等;投资3700万元对东山景区进行滾动式开发,目前已投入370万元对文庙进行全方位修缮,对武庙保护展示设计方案已得到省文物局批准;投资1.2亿元的周家大院修缮工程于去年7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投资2000多万元的何仙观旅游区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50%以上。该区近日全面启动了“恢复潇湘古镇”工程建设,该项目规划面积5.12平方公里,由潇湘古镇、萍岛大岛、潇湘生态园三部分组成,总计投入15亿元人民币。

该区还把完善市政公用设施作为古城建设的重点来抓。近年来,先后投入20多亿元突出抓好了沿江大道及城市防洪堤工程、永州大道改扩建、322国道改线及萍洲大桥工程等七大重点项目建设;城市绿化力度空前加大,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7.2%。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历史文化名城 愚溪 东山景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