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杜家毫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

2013年08月28日 10:04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冒蕞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贺佳 冒蕞 实习生 苏铁映)今天下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湖南省国家赔偿费用管理办法、支持民族自治地方举办逢十周年庆祝活动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意见以及配套文件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趋势,也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总体要求上来,进一步做好基础情况分析,摸清底数,为做好顶层设计提供参照。要广泛征求各方面特别是相关基层事业单位的意见,充分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好做法、好经验,确保顶层设计更加完善,改革工作更加稳妥。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该管的管住,该放的放开,确保改革要推进、发展不停步。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国家赔偿费用管理办法(草案)》。会议强调,要以实施《湖南省国家赔偿费用管理办法》为契机,进一步约束和规范公务员的行为,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依法行政;县级以上政府要在预算中给予安排,并严格管理,专款专用,确保支付。

从明年起至2018年,我省通道等8个民族自治地方将迎来新一轮逢十周年庆典。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加快少数民族地区发展,让少数民族地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抓住武陵山片区扶贫开发的重大机遇,按照“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可持续”的方针,规划和建设好重点基础设施和生态、产业、民生项目,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基础设施、农村危房、饮水、学校安全等突出问题,努力改善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条件,争取与全省其他地方一道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节俭务实惠民原则举办庆祝活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民族团结,激发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热情。要加强支持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及时下拨,专款专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事业单位改革 杜家毫 改革发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