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长沙开赛

2013年08月23日 08:33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周东平 彭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湖南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技能大比武选拔赛在长沙开赛。)

(长沙市望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干部蔡旭稳等来自全省14个市州7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技能“大比武”。)

(长沙市望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干部蔡旭稳等来自全省14个市州7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技能“大比武”。)

红网长沙8月22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周东平 实习生 彭燚)湖南省群艺馆三楼大会议室内,长沙市望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蔡旭稳时而举笔思考,时而飞笔答题。她今天作为长沙市代表队的五位选手之一,在此参加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技能大比武。

今日,经过长达半年的业务培训和岗位“大练兵”,湖南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技能大比武团体赛在长沙开赛,来自全省14个市州7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技能“大比武”。

此次技能“大比武”,内容包括法规知识竞赛、案卷制作与归档、网络执法与办公系统应用、案卷纠错和文化产品识别等。活动组委会根据比赛结果,团体总分进入前八名的代表队将参加明天的知识抢答赛,确定全省选拔赛的最终排名。全省选拔赛后将组建湖南代表队参加全国复赛。

本次比赛考题内容丰富,知识面广、量大,专用和通用相结合,不仅包括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各领域专业知识,还包括了信息化建设中计算机应用及操作技能以及消防安全、事故和应急处理等知识;内容更加紧贴工作实际,更加侧重于考核选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选手法律法规知识储备、专业知识及沟通、表达、应变等能力进行多方面的综合评估,使比赛更真实地反映参赛选手的实际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从今年3月份开始,全省上下开展了“七比”,即比谁的法律法规最贯通,比谁的执法程序最到位,比谁的技术运用最精湛,比谁的产品识别最准确,比谁的执法文书最规范,比谁的案卷归档最完备,比谁的综合素质最全面。到目前,全省各市州已开展了跟班学习、以案代训、全员考试以及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等形式多样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岗位大练兵活动,2100余名在编、在岗具有执法资格的执法人员参与。

湖南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表示,“大练兵”、“大比武”是一项开创性工作,也是一项长期工作。文化市场行政主管部门和监管机构通过本次“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业务理论知识、苦练实际操作基本功的大练兵热潮,整体提升了执法人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建设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技能精湛、为民服务观念强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骨干,做好文化市场的“清道夫”,当好文化精神家园的“守护神”,履行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助推者”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大练兵 大比武 行政执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