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90后女孩怀孕5个月被男友抛弃 为筹钱去做贼

2013年08月23日 07:31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卉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株洲站8月22日讯(株洲晚报记者李卉 通讯员赵泽宇 实习生陈帅彤)男友“人间蒸发”后,因无钱做流产手术,未婚妈妈洪雯铤而走险盗窃朋友财物,结果还没来得及做手术,就被警方抓获。

“一步走错,之后步步都是错的。”18日,拿到判决书的洪雯,如此诠释自己从18岁到20岁的这段人生。

没钱流产的未婚妈妈盗窃朋友财物

洪雯是个高挑漂亮的女孩,1993年出生于山东农村。她有函授本科文凭。之前,她在株洲市一娱乐场所工作。

洪雯犯的是盗窃罪,盗的是朋友的财物。朋友是一对情侣,女孩是洪雯的同事。2012年8月10日,3人一起入住天元区某宾馆。

当时,已经有5个月身孕的洪雯,无法联系上男友,便打算做人流手术。但她身上连做手术的钱都没有,连衣服都是女同事的。

当天,洪雯趁朋友睡熟了,悄悄拿了同事的“苹果”手机以及同事男友包包里的400元钱,悄然离开了宾馆房间,乘大巴去了长沙。结果还没来得及做手术,就被警方抓获了。

“朋友发现被盗后报了案。从宾馆的视频监控上看,没有其他人进入过他们3人入住的房间,而且朋友发现被盗时,洪雯已经不知去向了,她自然成了头号嫌疑人。”天元警方负责侦办此案的民警介绍,他们在长沙宾馆找到洪雯时,她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生下孩子后,她说“以后要好好教育他”

鉴于洪雯已经有5个多月的身孕,警方对她采取了监视居住这种强制措施。结果,洪雯又悄悄跑回了山东老家,警方传唤她却不到位,于是洪雯成了网上逃犯,之后又被山东警方抓获,移交给了株洲市。

此间,洪雯在山东生下了孩子,但她没有回家见父母,而是来到了一位朋友家里。洪雯回株洲处理案子期间,孩子也是寄养在这位山东朋友家里。洪雯说,没有颜面回家见父母,也不知道该如何交代,因为自己怀孕时才18岁,更荒唐的是,孩子的父亲居然跑了。洪雯说,她刚怀孕时,与男友还有联系,之后对方就“人间蒸发”了,她到处打听、寻人才知道,男友自始至终用的都是假名。

“我刚开始是想做流产手术,后来孩子在肚子里动来动去,慢慢有了感情,就打算把孩子生下来。犯错的是大人,孩子是无辜的,以后还是要好好教育他。”这是洪雯在18日拿到判决书后跟法官说的话,庭审过程中,洪雯没有流过一滴眼泪。

法官考虑到洪雯主观恶性不大,而且又有孩子要照顾,从轻判处了洪雯,单处罚金6000元。“她是个很坚强的女孩,希望她以后的路能顺畅一点,慢慢学着自己长大。”主审法官说。(洪雯为化名)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洪雯 男友 苹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