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第三次经济普查在长启动 摊贩网店等不在普查之列

2013年08月15日 07:39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李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记者 李杜)如何准确摸清长沙经济家底?对普查对象的精准分类是首道门槛。昨日,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长沙试点在星沙首启培训,如何熟练普查流程,正确给普查对象分类及熟练操作信息化采集设备以制作经济地图,成为普查员的第一堂公开课。

记者在培训课上了解到,市民在生活中一些想当然的判断存在误解,譬如,便利店相当于小号超市。事实并非如此。从普查列举的零售业态分类来看,与超市相比,便利店除了营业面积较小、营业时间较长,其商品售价一般也高出市场平均水平。

长沙本次经济普查将分设2800余个普查点,纳入普查的单位总量预计70多万户,约占全市经济总量的95%以上。普查对象主要是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其中,无固定场所的临时性早夜市摊贩、无实体店的网络商店等未领取证照的个体经营户,不在本次普查范围之列。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经济 之列 摊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