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浏阳山火蔓延至长沙县高桥镇 烧毁山林四五百亩

2013年08月09日 07:44
来源:红网 作者:寻芳 通讯员 欧阳志 罗晓晴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上午10点,经过一夜扑火后,山火得以控制,明火已基本熄灭,山中只剩下余、火。 周远洋 摄

红网长沙县站8月8日讯(分站记者 寻芳 通讯员 欧阳志 罗晓晴)8月6日下午1点左右,一场大火从浏阳一处山林蔓延至长沙县高桥镇合兴桥村大山组境内,随后又烧至双龙村。截至昨日上午10点,合兴桥村、双龙村地界历时约20个小时的山火得到控制,明火已经基本消灭,没有任何人员伤亡和房屋受损。

6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高桥镇值班室接到合兴桥村干部的紧急电话,称发现浏阳方向紧靠高桥地带的山林有一团大的浓烟冒起。接到电话后,镇农办在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情况,随后立即组织林业站、机关干部、村组干部以及群众赶往现场进行救灾,紧急砍出隔离带。当日中午12点左右,县林业局、县消防大队赶到现场,消防车集结待命。

由于天气干燥、风势较大,火越烧越旺,6日下午1点左右火势从浏阳蔓延至高桥镇合兴桥村大山组境内。随后,又从合兴桥村烧到紧邻的双龙村。

情况十分紧急。副县长王国良亲自带队指挥灭火,镇党委书记、镇长也在前线配合指挥。广大干部、群众共计千余人参与到灭火队伍中来。省武警消防及县森林消防派出2台消防车2台水泵,县里紧急抽调100多人的专业队伍赶来一同灭火。

6日晚,火势仍没有得到完全控制,干部们分上半夜和下半夜轮守。参与上半夜值守到晚上1点钟的村官周远洋回忆,“山上上不去,没有路,只能砍隔离带,走时,火还有些通红。”

直至昨日上午10点,山火才得以控制,明火已基本熄灭。

据介绍,这次大火烧毁山林面积四五百亩,暂无人员伤亡,具体的财产损失还在统计之中。下一步,高桥镇将继续加强巡查,对烧毁山林进行认真清查,以防因扑火不彻底导致山火再起。

相关链接

遭遇森林火灾怎么办

在森林中一旦遭遇火灾,应当尽力保持镇静,可以采取以下防护措施和逃生技能,以求安全迅速逃生:1.在森林中遭遇火灾一定要密切注意风向的变化,因为这说明了大火的蔓延方向;2.如果被大火包围在半山腰时,要快速向山下跑,切忌往山上跑。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山火 高桥镇 山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