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连续高温40天领跑全国 红色警报仍然继续

2013年08月09日 07:1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芙蓉区马王堆路上,快递工人汪星有骑着满载货物的电动车穿梭在车流中。王志伟 摄

长沙120接警数前5位

(立夏—立秋)

1 车祸 3560次

2 外伤 3009次

3 晕厥 1648次

4 摔伤 1359次

5 心脑血管疾病 1325次

本报讯(记者 彭放)火炉长沙至昨日止,今年日最高气温≥35℃的高温日数已达48天,连续高温日整整40天,领跑全国省会城市。全省的高温都在持续,昨日上午,省气象台继续发布红色高温预警,提示常德、张家界、益阳、株洲、衡阳及郴州北部局部地区将出现40℃以上高温。11日之前,湖南大部还将持续37℃~39℃高温,长沙未来两天不仅最高温在38℃~39℃,低温也持续稳定在30℃。

烈日下的长沙街头,行人明显减少,匆匆赶路的人们大多墨镜、遮阳伞“全副武装”,仍抵挡不住烈日的“烘烤”;图书馆、超市等室内公共场所,则较往日更加拥挤,多了很多蹭凉的市民。交警、环卫工人、园林工人仍顶着烈日辛勤工作,路人纷纷向他们投去敬佩的目光。有的市民还随手拍下他们劳动的身影,发到微博、微信上,表达敬意。

省气象台具体预报:今日,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多云间晴天,局地午后有短时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37℃~39℃,最低气温湘西25℃~27℃,其他地区28℃~30℃;今晚到明天,湘西北、湘东南多云间晴天,局地午后有短时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11日,晴天间多云,湘南局地午后有短时阵雨。

又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汤雪)长沙市120医疗急救中心前日下午发布的最新接警数据显示,从5月5日—8月7日(立夏—立秋),120有效出警高达16416次,其中车祸、外伤、晕厥、摔伤、心脑血管疾病等,成了各类呼叫120中最为集中的“大户”。专家提醒,立秋暑气仍未消,“秋老虎”很可能接踵而来,市民对防暑降温不可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长沙 天领跑全国 高温40天领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