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9岁女孩从湖南来福州看望父母 4天后突然失踪

2013年08月03日 07:39
来源:东南网 作者:陈文浩 黄孔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十几天前,这个9岁的女孩从湖南老家来福州看望父母;到福州的第4天中午,女孩突然失踪,一家人现在非常着急

伍慧只会讲湖南话,走失时穿黄绿色上衣,红裤子,大人的绿拖鞋

东南网8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 黄孔瑜 实习生 郭持恒 文/图)这十来天,伍先生一家都夜不能寐。十几天前,刚从外地来福州的女儿在义井村一带走失。一家人这几日每天顶着高温酷暑到处寻找,可仍没有女儿的音讯。

伍先生说,女儿叫伍慧,今年9岁,放假后从湖南张家界老家到福州,这是难得的一年一次的父女团聚。不料7月20日,也就是女儿刚来福州的第4天,她就在家附近走丢了。

“开始以为她去了阿姨家,没有多想就匆匆上班了。”伍先生懊悔地说,当他发现女儿并没有到阿姨家时,这才慌了。这几天,伍先生特意请了假,一家人将半个福州都走遍了,可惜都没有女儿的音讯。而在家附近,也没有听到有小孩发生溺亡或车祸。

在寻找的过程中,伍先生也遇到了不少好心人。市场的管理员为伍先生提供了部分监控,显示女儿当日中午12时许往新店方向走去。伍先生不识字,一位好心的男子立刻帮他打印了300份的寻人启事。听说伍先生的遭遇,许多环卫工都留下了他女儿的照片,帮忙一同留意。

记者了解到,伍先生夫妇,还有伍先生的父亲,在福州打工多年。伍慧寄读在湖南老家,一年来福州一次。“平时我们都要打工,也没有时间照顾她。孩子比较乖,不知为何会突然自己跑出去。”伍先生显得很懊恼。

暑假到来,许多“小候鸟”来到父母身边,却由于家长监管的不足,儿童走失等安全案件也随之增多。而这点,在外来工身上尤其明显。记者提醒,家长在忙于工作的同时,在暑期更应该加强对子女的看管。

 
[责任编辑:陈 晶] 标签:福州 湖南 女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