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老兵:彭本坤

2013年07月01日 12:48
来源:凤凰网湖南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彭本坤

1940年3月彭本坤被国民党抓去当壮丁。先到溆浦县桥江修工事。然后去了邵阳。被编入五十一师三营十二连当勤务兵。连长姓张。四川人。入伍后,随部队到江西南城集训。后又转到泸东,朱良等地休整。日本鬼子攻打南昌时,老百姓被迫转移到南城县。部队在南昌围歼日本鬼子,战斗进行得十分的惨烈。有一天,彭本坤老人在南城县里海区的街上,给张连长买日用品的时候,发现三个日本鬼子正在强奸一名妇女,由于勤务兵没配发枪。怕敌不过敌人,飞快跑回连里,把这个情况报告给了张连长。张连长带了几名战士,把这几个日本鬼子全歼。救出了那位妇女。抗战胜利后,老人不忍看到内战,找了个机会离开部队,千里迢迢走路回家后一直在家务农。

 当地人说彭老文革时被整的很惨,老人也有轻度老年人痴呆症了,想要他记一下是哪个军,说不记得了,那段尘封了六十七年的记忆可能一下很难想起,希望下次老人能记起什么,或许我们多去看望他老人家几次,老人能打开心结吧。

彭老自己快九十二了,还有一个九十的老伴,生活在奉家镇,是新化最偏远的山区,也是最贫困的地方,两老都上九十了,还是自己做饭吃,还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两老都没有任何收入相依为命。

 
[责任编辑:顾书绮] 标签:老兵 彭本 本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