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浏阳制造产业基地保障住房分配“很厚道”

2013年06月14日 18:20
来源:凤凰湖南站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保障性住房分配抽签现场

浏阳制造产业基地书记寻院豪给征地农民颁发金钥匙

征地农民现场抽签

浏阳制造产业基地保障性住房

“三套120㎡房子,一套60㎡顶楼,再加一间60㎡的门面,产业基地这样补贴很厚道。”浏阳永安镇农民彭义祥满足道。6月14日上午,浏阳制造产业基地保障性住房礼耕小区一期房源分配抽签完成,26户拆迁户获得房源。据悉,该保障性住房小区分3期建设,占地73亩,共涉及120户拆迁户。今年年底完成二期房源建设,三期建设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

据浏阳制造产业基地主任赵志武介绍,该保障性住房原本市场价为1500元/㎡,现以优惠价648元/㎡分配给征地农民。征地农民彭义祥称他那三套房子可能都会用来居住,但也不排除出租的可能。据悉,目前该地段的月房租约为600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妥善安置、多渠道保障被征地农民利益也成了我们园区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浏阳制造产业基地书记寻院豪说。浏阳制造产业基地经过十年的发展壮大,开发面积扩大至10平方公里,涉及1700多户农民土地被征用。为解决好土地征收这一社会热点问题,浏阳制造产业基地“以人为本”,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开发、配套完善”的原则,把失地农民安置小区纳入园区建设总体规划,统一进行规划建设。目前园区已正式建成株陵安置小区、柳家安置小区、桂花苑安置小区,礼耕小区正在建设。

据了解,现在浏阳制造产业基地内企业务工的失地农民近6000人,按人均每人每年3.6万收入计算,一年的发放的社会工资是2亿多元。自浏阳制造产业基地落户永安以来,永安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从2003年的3400多元增加到现在的近2万多元。

收入的增多,让当地农民说话都有底气。63岁征地农民柳富芳乐呵道:“我现在都准备去报考驾照,把分配到的门面做车库,以后就自驾旅游。”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老翁门面作车库 征地农民三套房 浏阳征地农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