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新增123处“国保”单位 马王堆汉墓等入选

2013年05月04日 10: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湖南新增12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马王堆汉墓、爱晚亭、胡耀邦故居等入选

本报5月3日讯(记者 李国斌)长沙市民常去的两大景点爱晚亭和天心阁古城墙,今后的另一个身份就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文物局网站今天发布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全国共计1943处,湖南有123处入选。至此,我省的“国保”单位增加到183处。

记者从名单中看到,我省此次新增的12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古遗址32处、古墓葬14处、古建筑42处、石窟寺及石刻6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9处。

公布的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曾出土“辛追夫人”而轰动一时的马王堆汉墓在列,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陆续发现的汉代长沙王陵墓群也入选。湖南一直是革命文物大省,此次有何叔衡故居、林伯渠故居、罗荣桓故居、胡耀邦故居、湘南起义旧址群、厂窖惨案遗址等入选。此外,曾国藩墓、王船山故居及墓、禹王碑、道县鬼崽岭遗址等均晋升“国保”单位。

同时,在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中,谭嗣同墓和谭嗣同祠与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谭嗣同故居合并,名称为谭嗣同故居及墓祠。

据了解,此前我省共有60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马王堆 湖南 国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