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 暴发疫情24小时内报告

2013年04月24日 10:19
来源:华声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段涵敏)目前,我省已开始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节。记者今天从省卫生厅了解到,我省已发布新版《湖南省手足口病预防控制工作方案》,医疗机构、托幼机构和小学等单位要落实晨检制度,发现手足口病聚集性或暴发疫情时,应当在24小时内向当地县市区疾控中心报告,并建议视情况安排班级停课10天,或集体单位停课关园(校)10天。

今年3月,我省报告手足口病病例4201例,其中重症病例24例,死亡1例,病例数比上月增加89.15%。专家表示,依据往年经验,4至6月为手足口病高发期。方案规定,医疗机构、托幼机构和小学等单位发现手足口病聚集性或暴发疫情时,应当在24小时内向当地县市区疾控中心报告。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或1周内同一班级出现2例及以上病例,建议病例所在班级停课10天;1周内累计出现10例及以上,或3个班级分别出现2例及以上病例时,建议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停课关园(校)10天,并出具书面预防控制措施建议书。

专家提醒,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看护人接触儿童前、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及儿童使用的餐具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消毒;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婴幼儿的尿布要及时清洗、曝晒或消毒,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疾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吴彦娟] 标签:手足口病 暴发疫情 报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