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陈肇雄:以四大体系为核心,推进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

2013年04月24日 09:5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曹娴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李伟锋 曹娴)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在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会上要求,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推进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切实强化地质灾害防治的各项措施,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的地质灾害事故。

我省是全国地质灾害危害最严重省份之一,地质灾害高等级和中等级易发区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77%,地质灾害造成群死群伤事件的潜在风险高。陈肇雄强调,做好地质灾害防治,是保障民生、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需要,也是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陈肇雄要求,要以建立健全地质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防治和应急管理四大体系为核心,全面夯实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基础,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奖惩到位。要加强监测预警,实行群防群治,特别要落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措施。特别是汛期,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做到一个隐患点、一名领导负责、一名干部包点、一名群测群防员值守。要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快速高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杨文康] 标签:体系 推进地质灾害防治 陈肇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