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湘西上学天路被封 七百名学生期末考试后被护送回家

2014年01月22日 09:27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长沙1月21日电(记者明星李丹)近日,网上一篇题为《又一条上学天路:湘西保靖中学生攀爬绳索去上学》的帖文牵动网民的心。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帖文中的绳索悬崖路已用修砌砖墙加固封堵,并已竖立警告牌。 学校700多名学生参加完期末考试后,逐一被老师护送安全返家。

网帖称,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水田乡,有五六十位学生每周去山下的夯沙乡中学读书。上学的必经之路中有一段悬崖,学生必须借助两股麻绳攀岩上下。这根绳子系在悬崖上一株小树上,已经被岩石磨坏了,极度危险。不少网民表示,希望当地政府尽早修好上学路,解决学生上学行路难问题。

记者从保靖县有关部门了解到,攀爬上学的学生来自距夯沙乡较近的保靖县格如村。从格如村到夯沙有一条当地人叫做“都孔”的山路,全程约5公里,是格如村学生上学、村民赶集,夯沙乡村民外出经常走的宽坦大路。学生攀登绳索是为了少走500米路程。

夯沙乡乡长金敏表示,目前夯沙乡已经拆除绳索,并在攀登绳索修砌砖墙封堵,分别在道路两头显眼处立了警示牌,学校和村委会以各种方式教育学生和村民不能沿此攀爬行走,要走“都孔”大路。

寒假来临,夯沙九年一贯制义务学校校长石先贵表示,学生期末考试一考试完,学校的53名老师全部参与护送,少则走半个多小时,多则走路6个小时,将学生全部安全护送回家。

保靖县政府教育部门表示,临近全县各中小学寒假放假,县教育局已经加强各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督导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加强对施工场地的安全防护及监管工作,防止发生学生伤害等安全事故。(完)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学生 考试 湘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