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橘子洲周末焰火表演场次将减半 以减少污染

2013年09月10日 10: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9月9日讯 (记者李丹)湖南省长沙市是我国烟花制造、燃放之乡。长沙市旅游局近日对外宣布,作为长沙市旅游名片之一的湘江橘子洲周末音乐焰火晚会场次将减半,以减少焰火燃放造成的污染和浪费。

根据新调整方案,橘子洲周末焰火将在每年的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每周六晚燃放20分钟,取消11月至次年4月的燃放,但新年的元旦、春节的除夕和元宵三个重大节假日纳入燃放。按照此方案,橘子洲周末音乐焰火由原来的全年燃放53场,减少至30场。

据旅游部门统计,自2010年8月28日晚举行首场烟花燃放活动以来,3年以来橘子洲周末音乐焰火已经燃放154场,观看人数累计超过3000万人次。虽然橘子洲周末音乐焰火晚会已成为长沙市旅游亮点,但其对环境的污染以及造成局部交通的拥堵同样饱受诟病。长沙市旅游局局长谭勇表示,此次调整焰火燃放时间,主要是出于对环境保护与确保燃放实效的考量,11月至次年4月长沙多雨、湿度重,空气流动性相对较差,焰火燃放效果不好,也影响空气质量。

除了燃放场次的调整,在燃放技术和产品上也作出重大的调整。今后焰火晚会将大量采用环保型烟花,并取消组合盆花等高烟雾污染产品以及高噪音污染的礼花弹产品的燃放,将噪声控制在75分贝范围内。(完)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橘子洲 焰火晚会 表演场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