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120一日接诊3例猝死 其中2名为50余岁男性

2014年03月25日 07:51
来源:红网 作者:董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记者董雷 通讯员汤雪)今日上午,长沙147路公交车上一名57岁的男子突然晕倒,昏迷不醒,虽然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将其紧急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抢救,但男子还是因为病情太重,不幸离世。上午11时许,在树木岭立交桥下,另一名五十多岁男子猝死在自己的蓝色比亚迪小轿车内。

长沙市120医疗急救中心透露,由于天气冷热多变,突发心梗、脑梗的病人逐渐增多,仅3月1日—3月24日,120急救中心就接诊了469例心脑血管呼救,而3月24日一天就收到3例猝死病例。

“我们在147路公交车上,车上有一个男人突然晕倒了,现在就在井湾子南附近……”3月24日上午11:35,长沙市120医疗急救中心接到一名乘客呼救电话,120急救车火速赶往现场。

急救医生文敦敏回忆:“我一边下楼一边跟那乘客保持联系,由于救护车去井湾子南要从桔园立交桥上掉头,这样得多花掉两三分钟时间,我建议公交车司机直接开车到中心医院来。”

为了保证抢救的黄金时间,147路司机肖四元匆匆与公交车乘客进行解释,乘客们纷纷表示“先救人要紧”,公交车迅速变身“救护车”,将男子火速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而文敦敏医生则与长沙市中心医院保安一起疏导附近交通,并在医院附近等待患者的到来。

车子还没停稳,文敦敏就赶紧上车抢救病人,但病人的呼吸心跳没有恢复。“我们初步怀疑是心梗发作,将病人转移至急诊抢救室后,继续进行心肺复苏等措施,但呼吸心跳还是没有恢复,不幸离世,非常遗憾。”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易征说。

“他入院时身上有一个手机,还有一张留有身份证号的公交卡,我们正在帮他联系家属。”据长沙市中心医院保卫科徐国强介绍,当时医院保卫科迅速与雨花区民警联系,根据遗留信息了解到男子姓郭,现年57岁。虽与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只可惜男子病情太危重,家人还是没有见到他最后一面。

无独有偶,也是今日上午11时许,在树木岭立交桥下,一名五十多岁男子猝死在自己的蓝色比亚迪小轿车内,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后,发现他已心跳猝停,初步怀疑为心梗发作。

“春季天气冷热多变,像有心脏病、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疾病的市民,很难适应气温骤升骤降的变化,就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严重时可在短时间内让心脏猝停。”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易征提醒,这个季节要特别注意气候变化,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不宜过早脱去厚衣服,冷天外出要戴上帽子、保护好腰、背、颈等;有心血管病史的市民最好能随身携带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物以备不时之需;建议30岁以上市民每年做一次体检,若检查出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则可以进行及早干预,避免危险因素。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长沙 一日接诊3例 男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