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株洲男研制网银木马软件 窃取他人银行卡110万

2014年03月15日 07:46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株洲3月14日讯(通讯员 郭雯)为了获得贷款,往自己的银行卡里存入验证资金,结果钱却不翼而飞——原来是被网银木马软件转走了。今日,湖南省株洲石峰区检察院对以网银木马软件盗取资金114万余元的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提起公诉。

2012年,朱某某研制了一套针对建行用户的名为“建设银行贷款申请·exe”的超级网银木马软件。之后,朱某某联合贺某某等人,通过QQ、短信等方式群发办理低息、无抵押贷款的诈骗信息。一旦有贷款需求的人与其联系,就冒充银行客服人员,谎称只要开通建行网银并存入贷款金额30%的验证金就可以获得贷款。被害人同意后,朱某某等人便通过QQ向受害人发送超级网银木马程序“贷款申请”文件,若受害人填写了贷款申请资料,便签约了超级网银,即将自己建行卡的查询及转账权限授予了朱某某事先绑定好的一级卡。当被害人将验证资金存入自己的建行卡后,朱某某可以马上查询到,并且将钱转到一级卡上。通过超级网银木马程序,朱某某等人多次盗取了多名受害人的资金114万。

石峰区检察院检察官提醒:现在有一些不法分子通过网银木马的方式窃取银行卡上的资金,用户要注意对网银木马程序的防范,升级计算机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打开“实时监控”功能,必要时也可使用专杀工具进行检测清除。此外,不要相信通过手机短信、QQ等渠道发送的提供贷款的诈骗信息,以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网银木马 资金 银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