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

2014年03月12日 07:4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贺佳 田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今天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湖南代表团团长徐守盛,副团长杜家毫、于来山、陈肇雄、谢勇参加审议。谢勇主持会议。

根据大会的安排,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德利,以及康为民、游劝荣到会听取意见。参加审议的还有:李江、张剑飞、赖明勇、赵永平、黄伯云等。

周强在审议中说,各位代表站在全局高度,结合本地实际,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针对性、可操作性都很强。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真知灼见,更好地改进法院各项工作。他同时表示,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周强说,湖南历来高度重视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湖南省高院在省委领导、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省政府支持和省政协民主监督下,充分履行职责,加强审判执行工作,为维护湖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立足新起点,湖南省各级人民法院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本届全国两会精神,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进一步发挥基层法院作用,把人民法庭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妥善处理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各种矛盾纠纷,促进转方式调结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坚持司法公开,推进科技法庭建设,坚决杜绝暗箱操作,不断提高司法能力水平,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为维护湖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守盛说,“两高”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直面问题、科学准确,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得力,突出了改革发展稳定这个大局、服务发展这个核心,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守住了公平正义这条生命线,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上迈出了坚实步伐;用好信息技术这个有力武器,在以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抓住了改革创新这个关键,司法体制改革实现了新的突破;法官、检察官队伍自身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徐守盛指出,去年以来,湖南“两院”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建设法治湖南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下一步,湖南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两高”报告要求,支持全省“两院”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履行司法职能、推进司法公正、深化司法改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徐守盛还就加强司法改革的顶层设计提出建议。

张剑飞在发言中说,在依法治国进程中,要注重提高立法的科学性,在立法过程中防止部门利益法制化和过分理想化两种倾向;提高各级党政机关的法律意识,加强法律知识教育和能力建设;注重司法、政治和社会“三统一”。

就维护司法公正,康为民在发言中提出,最高人民法院应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联合制定发布有关规定,明令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干扰司法机关依法办案,支持下级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批权。

游劝荣在发言中说,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一方面要把案子办成铁案,另一方面要加大司法公开力度,让人民群众参与到司法实践中,使公开成为常态。同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审议中,秦希燕代表建议,完善庭审监督机制,提高庭审效率,确保案件质量。胡旭曦代表呼吁,针对基层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法律人才断层的问题,在司法考试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杨淑娣代表提出,一些民事案件能否庭审下乡、庭审直播,让更多群众近距离接触司法、了解司法、理解司法。张苹英代表建议,让基层“两院”有机会参与大案办理,切实锻炼队伍,提高水平。雷冬竹代表呼吁,加大对“医疗暴力”的惩治力度,并尽快制定规范医疗事故司法鉴定的有关细则。易鹏飞、廖仁斌、田儒斌、蒙兰凤、张晓庆等代表也分别发了言。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三中全会 湖南 会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