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8名越南女子嫁入中国 骗取超14万礼金后逃走

2014年03月11日 08:04
来源:法制周报 作者:张丽 段志登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用婚姻做诱饵,先后组织多名越南妇女,假意嫁给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当地村民,以索要礼金为名骗钱,而后集体逃离。

近日,经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分别判处张氏兰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2万元;丁氏红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13年1月3日,张氏兰(越南籍)从老乡黎某处打听到新邵县小塘村有村民想娶越南媳妇的消息,便组织丁氏红、阿娟、阮某三名越南妇女一同来到新邵县,由黎某经老乡鲁某介绍,将丁氏红、阿娟、阮某分别“嫁”给了村民高某、孙某、邹某,骗取礼金1.2万、2.4万、2万元。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张氏兰等人先后组织8名越南籍妇女“嫁”入新邵,骗取被害人礼金共计14.1万元。

2013年2月3日,经过精心组织策划,上述越南妇女集体潜逃。经被害人报警,警方先后将张氏兰、丁氏红抓获。据了解,此案是发生在邵阳市的首例外国人利用婚姻进行诈骗的案件。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越南 礼金 妇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