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中南大学公布改革方案:花1亿给学生寝室装空调

2014年03月01日 07:5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2月28日讯  今天,中南大学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公布了学校今年的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该校将以“制度文化建设”为重点,出台“学生参与评定学校机关绩效考核”、“课堂交还给学生”、“教授治学治校”等多项制度。

课堂、宿管,学生可以说了算

早在去年7月,中南大学就设立校、院两级学生工作委员会,学生委员数不低于委员总数的40%,并出台相关工作条例,在国内高校率先出台学生直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制度。

今年,这项制度将在全校各级学生中实施,对于教学、公寓园区管理、后勤管理等工作,学生不仅有机会直接向校领导和主管领导反映,甚至可以直接参与计划实施相关工作。

学生宿舍空调今夏安装到位

去年夏天,“学生宿舍急需装空调”的建议首先便是通过学生工作委员会呈交到校领导的面前。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表示,学校已经在今年的财政预算中安排1亿元经费,用于改造线路、购置空调等。今年5月1日前,所有学生宿舍空调都将安放到位。

课堂2/3时间由学生讲课

针对教学方法改革一块,学校将按照“把学习自主权交给学生、把课堂还给学生”的思路,加大研讨式、案例式、互动式教学改革力度,在全校形成200门左右开放式精品示范课程群。“老师在课堂上授课总结的时间不得超过1/3,2/3以上的时间要由学生自己来讲课,或者分成小组进行学习讨论。”

教师违规招生,将被开除

考试招生公平是教育公平的底线和基石。去年以来,招生领域出现的腐败问题引起社会极大关注。

在今天的大会上,张尧学公开承诺决不在任何考试中违反规定“点招或照顾任何学生”,也绝不在招生工作中徇私舞弊。同时,全体教职工若在招生、考试、办班、社会兼职工作中,违反国家政策和学校相关规定,给学校造成损失或不良影响的,情节严重将给予开除处分。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黄京

相关链接

去年,学生自制“董小姐”版《张校长》求空调

今年,校长承诺兑现:今夏全校装空调

张校长\睡不着觉\请给我一台空调\你才不是一个坐视不管的男校长\爱上长沙夏天\可我的寝室没有空调……

去年夏天,中南大学学子自制董小姐版《张校长》泣血求空调,诙谐幽默的歌词、深情浑厚的演唱,受到网友热捧,也真切地表达了中南学子的心声。

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在2013级毕业致词中曾承诺,在一年的时间里,中南大学新校区将安装空调。今年夏天这个承诺终于可以兑现了。

按照中南大学的计划,学生宿舍安装空调的基本条件将于5月1日前全部到位。空调将采用“学生租赁模式”安装与使用。空调租赁以寝室为单位,室友自主协商一致向空调服务商申请租赁安装,租赁费用由室友共担。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贺卫玲黄京

学子吐槽回放

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吉首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工程学院的童鞋们在湖南奔四的气温中,开始了吟诗作词求空调的学术讨论:××学子耐热强,破风扇,嗡嗡响,马上考试,无处觅清凉。遥望湘江,惟有汗千行。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学生 空调 改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