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衡阳嫌犯潜逃12年回家为父奔丧 民警待尽孝后抓捕

2014年03月01日 07:00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衡阳2月28日讯(通讯员刘国锋)父亲过世,在外逃亡十二载的犯罪嫌疑人回乡奔丧,湖南省衡阳铁路公安处马田墟所民警得知这一情报后,经过严密部署,决定将抓捕时间推后至嫌疑人尽孝之后。2月28日,犯罪嫌疑人将父亲入土后,民警收网将其缉拿归案。

2002年,犯罪嫌疑人肖某(男,36岁,湖南省耒阳市小水镇人)故意伤人后潜逃,12年来他游荡于广东、广西、湖南各处,过着没有身份、见不得光的日子。不久前,肖某得知父亲病重,但逃亡十余载的他异常谨慎,决定等找个万无一失的时机再回老家看望父亲。谁知,老父亲不等他“计划周详”便带着对儿子无尽的思念和遗憾撒手人寰。肖某后悔莫及,于24日连夜赶回老家为父奔丧,而此时,广铁公安局马田墟所民警通过工作已知晓肖回乡这一情报,早已布下天罗地网只待肖某落网。

肖某逃亡12载本应尽早缉拿归案,但民警念其一片孝心,不忍其抱憾终生,征得上级公安机关批准后,民警决定待肖父入土后再对肖某实施抓捕。面对逃亡12载极具反侦察意识的犯罪嫌疑人,推迟抓捕无疑增大了民警的工作难度,民警经过反复实地探查,并24小时对肖实行严密监视,确保了犯罪嫌疑人无法再次逃脱。28日,肖某完成父亲葬礼后,面对抓捕民警,仍辩称自己不是通缉犯企图蒙混过关,民警告知肖警方特意推迟抓捕,希望其改过自新让父亲走得安心,肖一愣,之后热泪盈眶,对民警说了声“谢谢”便自觉走上了警车。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民警 衡阳 尽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