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公安厅长高速公路救人 交警敬礼“泄密”好人身份

2014年02月28日 08:06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懿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2月27日讯(记者肖懿)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孙建国,在高速公路上紧急停车,救助涉险夫妇,这一事件被网友公布到红网论坛(《公安厅长高速公路事故现场救助涉险群众》)后,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近日,网友纷纷发帖表示,对于这样的公仆厅长,点赞是必须的!

 中年男子紧急转移涉险孕妇

湖南常德的刘乐夫妇做梦也没想到,平时只有在电视中看到的车祸,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

19日上午11:30,刘乐驾驶湘AMU923小车,载着怀孕3个多月的妻子,从常德前往湘潭岳母家。当行驶至岳临高速公路湘潭境内时,车子被一台超他车的湘M9***A广本CRV蹭了一下,失控后的两台车同时和前方的湘BF***5小车发生撞击,然后刘先生的车子就径直冲出了路外,仰翻在地。

当他和怀有身孕的妻子刚爬出车子惊魂未定时,一个中年男子冲到面前,把他们夫妇带到安全地带。在疏散其他人员的同时,该中年男子还不忘报警联系高速交警。

交警敬礼“泄密”好人身份

不久,高速交警接警迅速赶到现场。

让刘乐等人惊讶的是,赶到现场的交警面对中年男子,“啪”地一个敬礼。此时,他们才得知救助他们夫妻俩的,是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孙建国。

孙建国指挥民警交接了现场警戒工作,要求迅速勘查事故、撤除现场,并交代民警将孕妇及时送医检查,还叮嘱在场人员要注意安全,这才离去。

潭衡西高速交警大队交管科科长徐曙光介绍说,事故发生后,正行驶在岳临高速上的孙书记,立即停车开展救援。“如果不及时切断小车油路,及时疏散滞留在现场的人员,万一发生爆炸,后果很严重。”

网友点赞“公仆厅长”

网友“洞庭春1号”从湘警网上将这篇新闻信息转载到红网论坛后,一时掀起了千层浪。

网友“咱老百姓哎”第一个回帖坐稳沙发,“人民的好公仆,赞一个!”第一个点赞开始后,网友们纷纷对“厅长”竖起了大拇指。

红网网友“c8118”评价表示“人民群众有危难时,孙厅长挺身而出不愧为公仆本色!”网友“伊v晨”发帖认为这是“正能量接地气”;网友“HXH234567”表示“老百姓的好公仆,顶!”、“身体力行,值得夸奖!”。

网友点赞言简意赅,都给与了“厅长”极大的肯定。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高速公路 公安厅 湖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