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市政路坑赔偿首买单

2014年02月27日 08:17
来源:三湘华声全媒体 作者:林锐新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26日,雨花区市政工程管理局赔偿的哥肖先生轮胎费和误工费共计480元。

 

索赔流程

●先拨打110报警●等市政派人到现场勘察●当事人拍照或视频留证●去市政部门申请赔偿

本报2月26日讯前天,肖的哥驾车经过长沙大道时,被途中一水坑卡住,一车胎当即爆裂。随后,肖的哥向市政部门提出索赔(详见本报2月25日A07版)。今天,肖的哥给记者打来电话说,雨花区市政工程管理局赔偿了他轮胎费和误工费共计480元。据了解,这是长沙市雨花区市政工程管理局第一单赔偿。

市政路坑赔偿首买单

得知被“坑爆”的轮胎可以赔偿,肖的哥昨天和雨花区市政工程管理局联系后,便带着相关证件去索赔。

一份署名为“雨花区工程管理局办公室”的证明写着,“经现场照片和视频证明情况属实,请贵厂按照证明内容支付肖480元(含轮胎费和误工费)。”“贵厂”为署名单位的指定修理厂。

今天,雨花区市政工程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陈锐证实,“这是我们赔偿的第一单。此前没有过此类赔偿案例。”

雨花区政赔程序全公开

“我们主要是维护、维修市政道路,包括人行道和供水系统,包括井盖。”陈锐说,“这些范围内出现的问题,如果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会负责并根据实际情况赔偿,但目前没有明确的赔偿规定。”

陈锐介绍了该区赔偿程序。“先打110报警,市政会备案并派人到现场勘察。同时,当事人应该拍摄照片或视频留证据证明。如果确为市政责任,受伤人员治疗后或修理好交通工具后,可到市政部门申诉赔偿。”陈锐说,市政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赔偿。

或为长沙市政赔偿标杆

陈锐所说的这个赔偿范围和赔偿程序是否适用于全市呢?记者电话联系了长沙市城管局市政处。

“赔偿都是分区管理,长沙市城管局市政处负责监督。”该处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处没有长沙各区的赔偿数据,也不清楚各区具体的赔偿程序。

下午5点左右,记者又分别电话联系了开福、芙蓉、岳麓、天心4区的市政工程管理局。开福区和芙蓉区称,之前并没有赔偿先例,也没有具体赔偿程序。而岳麓和天心二区的市政工作人员均未对此进行正面回应。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林锐新

律师说法

此赔偿具有

标杆和示范意义

普特律师事务所律师罗军说,法律赋予市政管理局管理市政设施的职权,如果他们的不作为导致市民身体和财产损失,市民可以向其索赔。 “雨花区开出的这第一单赔偿,不仅尽了应担的责任,也为长沙市其他各区市政局和所有市民提供了一个示范和标杆。”

相关链接

被井盖弹伤获赔

1995年9月27日,长沙市民虢红桃在桐梓坡路段的非机动车道上行走,正逢长沙市电焊钳厂的一台小货车驶过,将一流泥井盖碾轧弹飞,击伤虢红桃。虢红桃因此入院治疗,后续费用共计3.32万余元。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此案,由岳麓区市政管理局负担2.3万余元,电焊钳厂赔偿6654余元,其余由虢红桃自理。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赔偿 长沙市 工程管理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