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厕听蹲位偷听电话 抢包开遛不忘打掉手纸

2014年02月22日 07:42
来源:红网 作者:谭才兴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怀化2月21日讯(通讯员 谭才兴)如厕时听到交易谈话起歹心,趁人不备抢夺其手提包,为防止追赶,还将其手中的卫生纸打掉在地。自认为天衣无缝,哪料被厕所外的听到呼救声的受害人亲戚给逮个正着。2月20日,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夺罪将犯罪嫌疑人沈军(化名)批准逮捕。

沈军,男,23岁,湖南溆浦人,无业。2月9日,其在杨村乡环城路段某简易公厕方便时,听见隔壁蹲位有人正在打电话,“我带着货款……对,是七千八……现在就到你那边去……最多十五分钟……”沈军断断续续的听到这些谈话内容,起身发现一中年男子(杨某)正在其隔壁边蹲“大号”边打着电话,想到自己最近正好手头拮据,不由起了歹心。他观察了下厕所四周没有其他人,于是起身偷偷走到杨某旁边,将其放在厕所隔离板上的手提包一把抓过,还没等杨某反应过来,又将其手中攥着的卫生纸拍掉在地,然后飞快逃离现场。

哪料刚出厕所没跑几步,沈军就被两名围上来的男子给抓了个正着。原来,杨某的表弟汤某、黄某正在离厕所不远的公路旁等杨某上厕所回来,突然听见杨某的呼救,又看到一男子从厕所里飞奔出去,两人立即冲过去将沈军合围并制服,随后和杨某一同将沈军扭送派出所。

经鉴定,沈军抢走的包内有现金8060元,以及身份证、行驶证、加油卡、银行卡等证件5张。据沈军交代,之所以在得手后还要拍掉杨某的卫生纸,就是想将其困在厕所,不让其起身追赶。

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检察院提醒市民,在开放式厕所如厕时,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一是尽量选择长隔板和带锁的门;二是随身不要携带贵重物品;三是不要在厕所内玩手机或打电话,如果实在需要打电话,不要谈论涉及钱财等隐私话题;四是市民尤其是女性市民不得已要在较为偏僻的地方如厕时,最好是结伴同行,提高警惕。最后,如果遇到抢夺、抢劫等犯罪行为时,记下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然后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沈军 杨某 打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