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双节同天长沙两千对新人领证 民政局“忙醉哒”

2014年02月16日 07:4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2月14日讯今天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也是西方甜蜜的情人节,这可是19年才能一遇的浪漫奇遇。因此,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日子办理结婚登记,让爱情升级。长沙市六区共有超过200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早上7点就到登记处

“2014214,爱你一世爱一世,大家都知道今天是个好日子,来登记的人肯定多,我们特意早点来。”让刘煌惊讶的是,自己和女友8点准时赶到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前面竟然已经排了好几对,有一对称自己7点就到了。

上午10点10分,长沙市岳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站满了新人,取号机前还排着长队。“虽然有心理准备要排队,可真没想到这么多人!”排了两个半小时,午饭都没吃上,27岁的小秦有些焦躁,女友挽着他安慰道:“这么好的日子,肯定人多,结婚大事你就耐心点。”

取消午休延长上班时间

“我们早上8点提前开始办理,下午会延时到5点半,尽量让所有新人领到结婚证。”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透露,今天政务大厅的所有登记窗口全部开放,均优先前来结婚登记的新人,还取消了午休时间,全天为新人们服务。

“平时三四十人吧,今天至少多了十几倍。”开福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感慨:“忙醉哒!”

排近4小时长队

还好这9块钱花出去了

#姽婳:赶清早就去领证,真没想到还有更积极的,我们硬是排了近4个小时,早已经累得笑不起来,拍照都表情僵硬了!@Hi都市报

记者核实:

网友#姽婳姓徐,长沙人,她和男友清早7点就跑去长沙市雨花区政务中心领结婚证。举着领到的结婚证,她很不满意:“没想到这队伍排得跟春运一样,轮到我们时,我们都累趴下了,还好把这9块钱花出去了。”

像徐小姐这样的市民很多。上午10点23分,长沙张先生去岳麓区政务中心办结婚证,在拿到排队小票那一刻,他和未婚妻都惊呆了:“在我们前面还有207位,这是要排到明天的节奏吗?”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新人 民政局 长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