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7月以前关闭一半小煤矿

2014年02月14日 08:11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会议透露,将在今年7月份以前,关闭50%左右的小煤矿。

红网长沙2月13日讯(记者肖懿)今年,湖南省将针对10个煤矿安全重点县市开展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攻坚战,到2015年底,重点县市的煤矿死亡人数,比2008年至2012年的平均死亡人数下降50%以上。记者今天从全省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将在7月份以前,关闭50%左右的小煤矿。

有数据显示,湖南煤矿事故总量居高不下,较大、重大事故没有得到有效遏制,2013年,湖南煤矿事故死亡人数居全国第一位,是全国煤矿事故死亡人数超100人的两个省份(湖南、贵州)之一,是全国9个发生煤矿重大及以上事故的省份之一。

在全国50个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县区中,湖南占了五分之一。全省10个重点县市(攸县、辰溪县、冷水江市、涟源市、新化县、祁阳县、耒阳市、邵阳县、永兴县和嘉禾县)目前矿井总数为579处,占到全省矿井总数984处的58.8%。

此次攻坚战将围绕瓦斯治理、水害防治、推进正规开采以及提高技术管理能力等方面加大督查力度,10个重点县市作为重点监察区域,每半年至少开展一次大规模的集中执法,整顿治理一批不投入、舍不得投入、非法生产,以及对整改持观望态度,甚至是“赌一把”的煤矿。

对发生较大及以上责任事故的9万吨/年及以下的煤矿,一律提请关闭。通过整顿,7月份以前,将关闭50%左右的小煤矿。

2013年,全省共发生各类煤矿事故76起,死亡112人,事故同比增加2起,死亡人数减少25人。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煤矿 湖南 7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