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雾霾治理成热门话题

2014年02月11日 08:09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雾霾治理问题。”2月10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湘潭市代表团讨论现场,省人大代表、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重新的发言引起了代表们的共鸣。

“这次来参会前,我到乡下老家调研,乡亲们不约而同提到了天气问题。”陈重新说,“我有个姨妈,90多岁了,她不知道雾霾这个概念,但她感觉到现在的空气质量不如以前了,希望政府管一管。”

“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明确提出,要以天更蓝为重点,加大雾霾治理防治的工作力度、投资力度和政策力度。”陈重新说,湖南有较强的环保治理技术能力,也有较多的环保企业和一定的环保治理经验。建议政府设立雾霾治理专项资金,组建本土研发团队,支持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建设,积极研发新技术、新方法,标本兼治,真正让人们享受到蓝天白云。

省人大代表、湘潭市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迪华十分认同陈重新的观点。他认为,雾霾的形成是长期粗放式发展的结果,雾霾的治理也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要根据当地实际,科学应对。

“治理雾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综合发挥经济、法律、管理等手段的作用。”省人大代表、湘乡市委书记胡海军建议,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应做到因地制宜,把握轻重缓急,先解决主要矛盾,再解决次要矛盾。可以先推进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治理,分批启动各城市、重点工矿城市大气监测网络建设。同时要加强汽车尾气治理,加大建筑工地粉尘管理力度。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治理 雾霾 力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