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杜家毫:今年 GDP增长目标10%左右

2014年02月11日 07:39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10日,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图/记者殷建军

本报长沙讯 9点开始,10点30分结束。2月10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全长90分钟的会议共包括两项议程,其中作政府工作报告的时间约70分钟,整个会议议程简单、紧凑。

上午9点整,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徐守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歌。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67人,实到754人,符合法定人数。

开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守盛、于来山、谢勇、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彭宪法担任执行主席,徐守盛主持。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彪、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李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黄伯云。

出席大会的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有杜家毫、陈求发、 孙金龙、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李有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杨泰波、陈叔红、 蔡力峰、肖雅瑜、何报翔、李友志、盛茂林、张硕辅、黄兰香、张剑飞、许云昭、武吉海、刘晓、魏文彬、谭仲池、王晓琴、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陈长寿、董志文、吴向东、谢康生、沈瑞庭、俞海潮、刘玉娥、朱东阳、赵培义、罗海藩、高锦屏、谢佑卿、颜永盛、唐之享、王四连、罗桂求。

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小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武警湖南总队司令员赵永平、政委贾龙武,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教育长韩月元,中国人民解放军96301副政委何骏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坚持分类指导,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四化两型”,促进“三量齐升”,努力实现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发展。

同时,杜家毫还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12%;财政总收入增长12%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增幅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万元GDP能耗下降2%。

杜家毫要求,今年主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落实改革开放目标任务。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财税、金融、农村等各项改革,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二是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四是深入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加快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综合配套改革与建设步伐,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全力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等重点生态环保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五是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机制,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六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为民办实事,抓好就业这个民生之本,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多途径增加居民收入。七是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发展。加快文化事业改革发展,健全社会事业发展机制,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机制,统筹推进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补选办法》。

列席大会的有:省人民政府组成人员,省十一届政协委员,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省直有关机关团体、省管企业、中央在湘单位、本科院校负责人,部分省政府参事,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

记者杨杰妮实习生刘霞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三中全会 今年 目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