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出动上万城管环卫人员扫雪除冰

2014年02月10日 07:41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长沙讯 2月9日,当房顶、车顶都覆满积雪时,长沙城区的道路桥梁依然畅通。从这天凌晨开始,全市城管、环卫工作人员就已经上街扫雪除冰,人数过万。

为了应对积雪和冰冻,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已经做足准备。早在2月8日,已经根据先期的气象分析,预备好了280吨工业盐和2.1万余只防滑草袋。这批物资,优先用于桥梁和城区道路的应急除冰。因此,至记者发稿时,长沙市内暂未发生大规模结冰现象。2月9日,该局又向相关生产单位预订了3万只麻袋,当天已到位1万只,以及500吨工业盐,已到位100吨。

负责城区桥面、主次干道机动车道,以及非机动车道路面积雪清扫的,是来自各个区环卫局的一线工人。万一发生大型冰冻灾害天气,他们还将赶往辖区内二环线及沿线匝道、辅道,进行撒盐防冻。此外,全市城管执法人员已经停止休假,除开路面巡视,还要重点值守高架桥和立交桥。比如袁家岭立交桥、侯家塘立交桥、东风路高架桥、树木岭立交桥等4处,有多达40人全天候值守。

道路结冰了,怎样第一时间发现?城管系统负责扫雪除冰指挥调度的侯跃辉介绍,全市设了10个观察点,有专人负责收集气温及路面结冰信息情况,他们的上班时间是24小时,每隔2小时与指挥部做一次信息对接。特别是晚8点至早8点的12小时,这些观察员的作用将更加重要。此外,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平台也派出人员,加强对主要路口、匝道通行情况的信息采集,使积雪积冰问题得到及时发现和处理。

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呼吁市民,环卫工人和一线执法人员付出了艰辛劳动,他们除了扫雪除冰之外,还要负责其他日常工作,请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予以支持理解。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人员 长沙 扫雪除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