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黄金周零售额同比增长15% 绿色商品热销

2014年02月07日 07:3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马年开门马上见喜

黄金周消费跟气温一样偏高,年货升级,生意兴隆

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春节也许是一年中花钱最多的一次节庆。马年春节黄金周,罕见的晴好天气激发了人们休闲旅游、购物消费的热情,各大商场超市、旅游景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传统的年货仍旧热销,时令水果颇受青睐,绿色消费蔚然成风,千元左右的年夜饭最为受宠。

零售额同比增长15%

在被普遍认为愈来愈淡的年味中,年节消费市场依旧反映出浓浓的春节气氛。

省商务厅2月6日发布2014年春节黄金周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称,据对全省315家零售、餐饮企业监测,春节黄金周期间,累计实现零售额12.55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增长15%。

促销活动丰富多彩,节日氛围浓厚。商家们不会错过春节这样的消费旺季,春节期间,省内各大商场超市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日促销活动。

节日市场秩序良好,安全消费得保障。从各地反馈的信息来看,今年春节黄金周市场秩序良好,省商务厅没有接到流通领域消费安全事故的报告。

省商务厅称,整体来说,2014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省各地节日气氛浓郁,消费需求旺盛,消费品市场供给充裕、秩序良好、价格稳定。

绿色健康类商品热销

商场超市均开辟年货专场,将琳琅满目的年货集中到最显眼的促销区域,供消费者选择购买。

人们纷纷购买蔬菜、精品水果、鱼虾以及猪肉、牛肉,丰富节日餐桌。开口松子、核桃、杏仁、榛子、腰果等坚果类食品颇受消费者青睐,改变了过去瓜子、花生等一统“江山”的局面,年画、灯笼、春联、中国结等民俗商品销售也十分火爆。

绿色健康类商品成为热点。天然食品、保健品礼盒、时令水果成为人们购买礼品、馈赠亲友的首选。据衡阳市商务局反映,水果花篮、茶叶和保健品的销量比平时增加两倍以上,常德市春节期间水果上市品种达几十种,销售量比平时增长了1倍以上,西瓜、香梨、香橙、贡柑等较高档水果更受消费者的青睐。

新年就要穿新衣,冬季、春季服装销售走俏。岁末年终,百货商场针对冬季服饰推出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踊跃购买。

此外,珠宝首饰、电子产品也都销售喜人。作为馈赠、投资、收藏、婚嫁、自用的佳品,消费者对珠宝首饰的购买需求旺盛,珠宝首饰市场迎来一个消费小高峰,大屏幕手机、平板电脑、小家电等产品也热销。

千元左右年夜饭走俏

随着商务接待类餐饮锐减,不少高档餐饮店“放下身段”,推出经济实惠的家宴和新菜品,最大限度满足市民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长沙市各餐饮企业的年夜饭,最走俏的是千元左右的套餐。坡子街火宫殿的年夜饭套餐价格从1180元到4880元不等,最受欢迎的还是1180元到1480元这个档次。

传统饭菜继续走俏,坡子街火宫殿的八宝果饭、肘子、扣肉、红烧猪脚、鱼等传统菜肴还是最受欢迎的年夜饭菜品;玉楼东春节前制作了一批外卖的肘子、扣肉、腊味合蒸等湘菜,早早就被抢购一空,许多市民买上包装好的果饭、肘子带回家,既省心又孝敬了老人。

衡阳市的餐饮企业大多将以往高价的年夜饭降到400至600元/桌,吸引更多顾客消费,一些饭店还推出“马年来临,马上有福”、合家团圆等带有美好寓意的餐食,赢来不少顾客的“芳心”。

还有许多餐饮企业通过完善菜单提示事项,推行分餐制,推出半份菜品、小份菜品,提供免费打包服务等举措,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亲朋聚会和家庭消费成为餐饮消费热点。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黄金 商品 绿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