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湘潭多部门联合为农民工讨回2300多万元工资

2014年01月27日 08:12
来源:湘潭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湘潭在线1月27日讯 (湘潭日报 记者 廖英) 为了做好2014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我市组织人社、住建等8个部门耗时两个月,为1500多名农民工讨回工资2300多万元。年前,在湘潭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监督下,这些农民工陆续领到了拖欠已久的工资。

“拿到了拖欠的工资,我们19个人的劳务班组可以过个好年了,感谢湘潭劳动监察部门为我们维权!”1月23日,陈历胜全额拿到拖欠已久的91.6万元工资。陈历胜所在的湖南省某建工集团总公司2012年承建了市里某个建筑项目,他承包的劳务班组有19个人,主要负责泥工、木工和架子工,当时项目建设方承诺,在完工后的3个月将所有的工资全部发放到位。可是2012年11月30日工程完工,项目建设方对工资一拖再拖,到2013年年底都不见踪影,无奈之下,陈历胜只好请求劳动监察部门维权。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安心过年,由市人社局牵头联合公安、住建等部门,从2013年11月份开始专项检查,通过前期的摸排,共发现31家单位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涉及金额3000多万元。截至目前已经为1300多名农民工追讨回工资2300多万元,剩下的部分仍在全力追讨中。

湘潭劳动保障监察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只有少部分单位因为进入司法程序,暂时难以保证农民工工资到位。一旦法院判决结果出来,工程款纠纷问题得以解决,我们将尽快为农民工讨回工资,确保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农民工 工资 湘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