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南岳大庙将停办“幸运香火”法会 不再“抢头香”

2014年01月27日 08:06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文丽贵)记者今日从南岳获悉,2014年马年春节,南岳大庙将停办“幸运香火”法会活动,即除夕(2014年1月30日)晚上,南岳佛教协会、南岳道教协会将不会在大庙内举办该法会活动。

除夕夜“抢头香”历来是南岳春节最具亮点和影响深远的一项传统民俗活动,该活动自1994年开展以来,每年都会有来自省内外大批游客前来祈福求寿,并且人数逐年递增,2013年蛇年春节多达20万人之众。鉴于这一情况,为确保南岳大庙古建筑安全和进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南岳决定停办“幸运香火”法会活动。但为满足群众进庙朝拜的需求,南岳大庙对外开放时间调整为大年三十晚11时,并正常发售门票,广大游客和居民群众必须凭门票或相关有效证件方可进入大庙。相关部门还向广大来南岳游客发布温馨提醒,建议游客尽量避开大年三十晚上及正月初一的人流集中时间,选择错峰出行。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南岳 大庙 幸运香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